【喻黄喻】劫渡 24

这篇文忘了太久都不记得写到哪了……复健一下文风诡异= =

不记得前文的小伙伴们来看

23   22

喻文州在沙盘上画了个细致的鱼骨图,准备拿来分析一下面前这错综复杂的情况。

影妖先是切断了霸图和他们的联系,然后突袭了嘉世,然后几乎是在同时进攻了雷霆和微草。

“李远郑轩,你们和百花、烟雨联系一下,看看他们那边的状况。”

李远抱着扫把,眨了眨眼:“盟主你自己留在这行吗?”

肖时钦看了喻文州一眼,笑了:“原来在他们眼里你那么需要保护的?”

喻文州头都不抬地说:“我们蓝雨的妖精,一向都忠心耿耿的。”

王杰希哼了一声:“确实……忠心梗塞。”

 

与此同时,黄少天和他的影子正交换完一套剑法,一模一样的招式,一模一样的速度,刀光剑影混成一团,一种凌厉惊心的美感。

“不错不错,有进步有进步。”

“很好很好,有前途有前途。”

他们哥俩好地互相拍肩膀恭维了两句,影子黄少天一屁股坐回了地上,于是黄少天也一屁股坐在了他边上,两人看起来特别忧郁地一起看夕阳。

黄少天本来以为带着自己的影子一起走实在是很累赘,事实证明确实也很累赘,但是,影子黄少天竟然知道很多他都不知道的东西,这让黄少天震惊不已。

比如现在,当黄少天在掰着手指计算这是喻文州离开他的第几天的时候,影子黄少天默默地数着小手指计算这是他和喻文州的影子失散的第几天。

“喻文州的影子?”

“对啊!难道你没见过?”

“我当然见过!但是他的影子难道也能说话吗?!”

“能啊能啊能啊!为什么不能!你都不知道每天晚上我们靠在一起说话那是有多么的幸福!”

“我靠靠靠为什么!你们!居然!”

“居然什么啊你嫉妒吗?”

黄少天义愤填膺地之指责他:“作为我的影子你居然和文州的影子亲亲我我酱酱酿酿还不告诉我们!”

影子黄少天不屑地白他一眼:“我和文州的影子自由恋爱你管得着吗?!”

黄少天心塞地抱着膝盖坐回了地上。

这年头,连个影子都欺负我,还能不能好了。

 

黄少天抱着冰雨,拖着影子继续往前走。

他不知道蓝雨到底在哪,喻文州有一次大致跟他指了个方向,而他现在拥有的只有这个方向。

能依靠的也只有这个方向。

到了晚上影子黄少天显得格外欢脱活泼,一直在黄少天耳边喋喋不休。黄少天想着好歹他也算是个妖精,于是试探性地问了问关于魏琛的事,理所当然的是影子黄少天知道的也没比他本尊多多少。

果然影子的智商性格和知识储备都是随主人来的吗?

在十万大山里找一个人简直像大海捞针,找一个妖精不知道会不会比找一个人更容易一点。黄少天觉得自己患上了妖精臆想症,连走路都不由放轻动作,生怕一不小心踩到哪只妖精。

影子黄少天比他大大咧咧得多,就像黄少天小时候,熊气哄哄地哗啦扫过去,硬生生从一片影子上面强势碾过,还跟黄少天科普,说自己这是在和影子们打招呼。

见鬼的招呼。

黄少天无力地翻了个白眼:“所以你打听到蓝雨到底在哪了吗?!”

“我们影子确实知道很多但是也不是无所不知的啊!”影子黄少天很委屈,“你要有耐心,耐心懂吗?”

黄少天抱着冰雨,不打算和他讨论这个问题。

 

当太阳完全消失在地平线下的时候,蓝雨又迎来了几位客人。

打头的就是楚云秀,后边跟着李远,再后边,又是一位稀客。

居然是孙哲平。

蓝雨微草和雷霆的队长都是出了名的心脏,看到这个阵容居然也是愣了一下。第一当然是没想到烟雨盟主直接跑到蓝雨来了,第二,就是孙哲平的出现。

孙哲平这个人,在十万大山里也是个传说级的角儿。他和张佳乐是同时修炼成妖的,他是一根远古宫殿的盘龙柱,张佳乐是他身上的花藤。他本来是百花联盟出身,却在不久前突然神秘地失踪了,而在他失踪之后,张佳乐——百花的另一位顶梁柱,毫无预兆地转入霸图。

这一变故让所有妖精都震惊了,当时都说是政局风云突变,看这样子绝对是要发生什么事。结果出乎所有妖精预料,他们苦苦等了那么些年,居然就愣是没出什么事。

现在他们才知道,不是没出什么事,是他们都不知道出了什么事。

孙哲平看起来很憔悴,黑眼圈重得像是熊猫精,嘴唇狠狠抿成一条线,五官线条凌厉得像是要划伤人。不过几年不见,他竟然消瘦到了这种程度。

最让人震惊的是,他的两只袖管里,竟然空空如也。

尽管像孙哲平这样的妖精,只要没死,手臂什么的总是能再修复的,只是这折断手臂折损的修为可就再也回不来了。

鸦雀无声。孙哲平面无表情地坐下来,李远在边上很苦恼,他是该给孙哲平捧茶呢,还是不捧呢?他往自家盟主那边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喻文州看来是在想事情,竟然完全没有发现。

还好楚云秀替他摆脱了窘境:“影妖的事情,我已经知道了。烟雨这边还没有影妖出现的迹象,但是,”她说着看了孙哲平一眼,孙哲平几不可见地点了下头,“我们现在的情形已经十分危急。”她看着喻文州,“另外一件事,我想大家也一定很关心。”

“关于魏琛,我们现在有消息了。”

肖时钦皱皱眉:“那个魏琛。”

楚云秀点头:“那个魏琛。”

王杰希耸耸肩:“他在哪?”

楚云秀看向孙哲平。孙哲平顿了一下,才开口,他的声音像磨刀一样沙哑:“上个月,我在离嘉世一座山的地方,见到了魏琛。”

喻文州微微拧起了眉毛:“嘉世。”

“当时魏琛好像是和刘皓打了起来,刘皓一直在跑,见到我的时候还让我帮忙掩护他一下。”孙哲平回忆,“当时我以为魏琛占尽上风,就帮他挡了一下,可是后来,回想起来,我才发现不对。”

他的身体微微往前倾了倾,表情漠然:“我的右手,就是在那个时候被砍掉的。”


评论
热度 ( 9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