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劫渡 25

总感觉写不出原来那种感觉了ORZ可是弃坑不太人道于是,就让我们快快地完结它吧00

————————————————————————————

黄少天扛着冰雨,身后跟着影子,跋山涉水披荆斩棘,终于在日出的时候,踏着万丈光芒出现在了蓝雨的外围地区。

感觉自己简直就是个大英雄,除了没有金色铠甲和五彩祥云。

阳光下影子显得有点黯淡,声音都弱下去,昏昏欲睡的样子。黄少天其实也有点犯困。他原来是太兴奋,一颗心悬着吊着逼得整个人都不正常的精神,现在微微放松了一点,马上就觉得疲倦。那种倦意一涌上来就一发不可收拾,眼前被光晃得一片模糊。这样的结果,就是他扛着冰雨走在泥泞的山路上时,不断的磕磕绊绊,跟喝醉了酒差不多。

影子好像还比他精神点,毕竟他们影妖用不着休息。一开始,他还偶尔提醒黄少天小心这个当心那个,后来看到黄少天跟打醉拳一样诡异地躲过了各种障碍之后,他也懒得管了。

蓝雨的守卫算不上森严,他们毕竟是以狐族为首的联盟,不像嘉世是植物为主,放哨和守卫的自然也做不到嘉世那么无声无息。动植物都有一种奇特的能力,能迅速分辨出对方是善意或是恶意。黄少天困得眼皮直打架,不少已经有点修为的小妖都自觉自动地给他让路,所以他才能走得那么顺利。

所以,当出现一个没给他让路的东西的时候,黄少天理所当然地啪啦一声绊倒了。

摔下去的那一瞬间黄少天迅速清醒了,抱着冰雨踉跄几步,总算是没有真的摔下去,只能说是做足了摔的动作,却没有摔的事实,也没产生摔的结果和相应的权利义务……摔了一半的黄少天惊魂未定地扭头去看把他绊倒的那个东西,然后就看到了——

“啊对不起对不起我一时没看到啊兄弟你怎么睡在这呢多危险啊!兄弟?嗨这位仁兄?”

没有回答。

黄少天扭过头去看影子:“你看看这是人是妖?”

影子叹了口气,难得正经地说:“让你接受这里真的只有你一个人类这个事实有这么难吗?”

黄少天不可置信地瞪着地上:“可是他明明长得——”

影子怜悯而不屑地抱胸说:“说得好像你没见过喻文州化人的样子似的。”

黄少天顿时就卡住了。

他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力反驳。

“可是,不应该是道行很高深的妖精才能化人吗?难道你们是随便一个妖精都能的吗你别讹我!”

黄少天说完又看了影子一眼,本来底气还挺足,看了他之后顿时变成底气不足:“好吧,你……你这个,肯定是因为本剑圣天赋异禀带的你也变成这样……”

影子白了他一眼:“你看他像是个道行低的?”

黄少天小心翼翼的靠过去,对方毫无反应,于是他把躺在地上的人……妖翻了过来,伸手过去探了探,鼻息还有,就是弱了些,看上去是受了重伤,晕过去了。

影子也凑过来,把他脸上的草灰泥印擦掉,露出一张颇为惊艳的脸。同样是好看,喻文州的脸像是水墨画的,清清淡淡,却自称一格。面前这个妖精的脸,却实实在在是妖孽,五官线条清晰得过分,一种难言的凌厉的美,浓郁地扑面而来,只一眼就看得人心惊肉跳的,是谁都忍不住叹一句美人。

黄少天谨慎地退了退,影子黄少天在边上叹气:“可惜了。”

“这男的女的?”黄少天有点不确定,“你和他的影子谈谈?”

“谈了,”影子气定神闲地说,这语气颇有点喻文州的味道,“男的,花妖,原形是千年紫藤萝,说是从霸图过来向蓝雨求援的。”

虽然不知道霸图是个什么东西,黄少天还是明白了:“所以他就晕在这了?”

影子一脸怜香惜玉的表情:“身上带了那么几十道伤,是你你晕不晕?”

黄少天抱着冰雨毫不犹豫地说:“不见到喻文州,我是不会晕的。”

 

他们带着这只捡来的妖精上了路。

据妖精的影子自我介绍,这只长了张妖孽脸的妖孽妖精名字叫张佳乐。张佳乐这三个字一出来黄少天的影子就恍然大悟,特别兴奋地扯着黄少天说这是个名人啊我们居然救了个名人天啊噜!然后就开始掰着手指例数张佳乐的事迹一二三四……他的话黄少天基本就是左耳进右耳出,只顾得上帮张佳乐包扎了,听影子说了半天也就知道了这是个挺厉害的人。

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能把这个传说道行比喻文州还深了好几倍的妖精伤成这样的。

黄少天在包扎张佳乐肩头的时候突然顿了顿,扯了扯自己的影子:“哎,你看。”

影子正说道兴头上,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黄少天拽着他几乎把他按到张佳乐的伤口上才回过神来,一看就惊了:“我靠,这是黑魔法啊!”

黄少天从后面探出半个头来:“什么玩意?”

影子指着张佳乐伤口发黑的地方吐了吐舌头:“你也看出来这黑色不对了吧?这是黑魔法弄的,是我们影妖独有的一种法术啊!”

黄少天惊了:“你们弄的?原来你们也有法术的?”

“废话我们当然有法术我们好歹也是一种妖精好吗妖精!你不要小瞧我们!”影子咬着牙,“等等,你干什么?”

黄少天突然退了一步,冰雨随着他的动作已经弹出了鞘,他的眼神一瞬间变得冰冷而锐利:“他的影子弄伤他的?”

影子黄少天愣了一下,表情顿时变了:“你这么觉得?”

黄少天猛地抽出了冰雨,长剑出鞘响亮的一声龙吟:“你说呢?”

影子笑了笑,挺别扭的一个笑:“你怀疑我?我要是想杀了你随时都可以,你离不开我我也离不开你,你可别忘了这一点,我的主人。”

最后四个字咬得格外重。黄少天看着他,看着与自己完全一样的脸上浮现难以言说的神色,他将冰雨横在胸前:“你也许不会,可不代表他的影子不会。”

影子偏了偏头,认真地看着他:“可是你现在这是在做什么?防我吗?还是防他?”

黄少天干脆利落地扔给他两个字:“都是。”

“为什么呢?”影子皱起眉,倒像是很疑惑地样子,这个样子看得黄少天心里一跳——太像喻文州了,除了脸不一样,神情语气居然都相似得可怕,“我是不会伤害你的,你该知道这一点。”

他说着,脸在浮动的光线里慢慢融化,又好像是在慢慢重塑,话声缥缈不定:“其实你知道的,不是吗?”

“少天?”

他说着,微微展开眉头,影子黄少天原来的那个地方,是一张与喻文州一模一样的脸,微笑着看着黄少天,连眉梢弯下的弧度都完美无缺。

黄少天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就是当胸一剑!

“你伤不了我的,我早就告诉你。”“喻文州”微笑着,毫不闪躲,就这么眼睁睁看着黄少天的剑硬生生停顿在他胸前半寸处,“你伤不了我的,我们是一体的……就像有光的地方就会有影,你根本伤害不了我。”

他笑着,偏了一下头,挑起了眉,还是喻文州会有的那种表情,完美得好像复制:“更何况,对着这张脸,你也下不了手吧?”

他的笑容扩大了,黄少天难以想象属于喻文州的脸上,竟然也会出现那么妖艳挑逗的神情,柔情似水翻成滔天巨浪。“喻文州”的声音轻软。

“难道不是吗?少天。”

评论 ( 6 )
热度 ( 13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