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x原创女主】龙缠树(下上)

下章发肉,本章肉汤。

求求大家去听听大龙的歌啊啊啊啊,这是怎样的一个宝藏男孩啊我的天!求求你们去B站听有UP主剪出来的《不染》cut,每天都多一个粉大龙的理由!

(12)

婉素这一次历劫,着实去了许久。

虽说天上一天地下一年,婉素本以为,再久两年内也该结束了,不想却生生拖了将近四年。

十世轮回,千情万苦尝尽,她心境与从前却改变不多——她本就是有过一世红尘的人,许多事情,实在看得很开。

且她虽历劫许久,润玉却不曾缺席。

人生百年,只他时时入梦,她便十分满足。

她平复了一下心情,远远瞧见南天门的大柱,不知为何竟有些畏缩。也不知四年不见,润玉无她相伴,又如何了……

可千万别又和锦觅搅在一处啊。

做一棵玉兰树的那五百年间,她反复思索,只觉润玉唯一的错处,只不过是爱了一个错误的人。这哪里是锦觅的情劫,分明是他润玉的情劫啊!

南天门渐渐近了,云雾弥漫的巨柱底下,竟立了个白衣人,只远远看着那道身影,婉素就觉得自己的心猛得跳了起来,竟连手指尖都不由微微颤了起来。

润玉……

他来接她了。

他来接她!

“殿下!”

润玉早看到她驾云而来,只是站在柱边,唇角含笑。时光流逝,他确是变了许多,但那身影仍是挺拔如松,风采卓绝一如往昔。

“殿下。”婉素落在他身前,欢喜不已,“你不会翘了班来等我吧?这可不像我们殿下的作风哦。”

润玉低低一笑,握了她的手:“你去这一遭,倒是长进不少。云驾得比原来稳当多了。”

“真的?”难得得他夸奖,婉素只觉得自己心中的欢喜多得要溢出来,轻飘飘的要飞到上清天去。她仔细打量了润玉一圈,微微皱了眉:“殿下清减了不少。可是邝露没照顾好殿下?”

“不关她的事。”看着她的眼神,润玉眼中越发温柔,“是我近来事多。”

“殿下这个高帽倒是挺好看,就是显得太威严了一些。”婉素煞有其事地点评,“这银丝披风倒是没见过,织造处竟舍得给我们这么好的料子了?”

润玉忍不住又笑起来,手在她鼻尖微微一点:“傻瓜。”见她依然一脸懵懂,低声解释道:“如今我已经不是夜神了。”

“不是……啊?”

“不错。”看着她震惊的神色,润玉将她的手握在手心,拉她进了南天门,“我如今已经是天帝了。”

(13)

她不过就是下了个凡,怎么就天翻地覆了?

天后自尽,天帝被囚,夜神风神堙没……

婉素心中百味杂陈——合着,润玉喜不喜欢锦觅根本无关大局啊!就算旭凤和锦觅两情相悦又如何?

而且听说这两口子的事情到现在都没掰扯清楚……不过暂时也跟天界没什么关系了。旭凤到了魔界,一统魔界指不定要多少年,他们看来是可以好好清静几年了。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因为天后接二连三谋害锦觅,旭凤和天后的关系几乎是降到了冰点。后来穗禾杀水神风神,天帝恼火,竟然直接出手逼死了天后。

这么给力的吗?

万万没想到,天帝对鸟族的忌惮,比想象中要深得多啊。

婉素感叹不已,天后真是一手好牌打烂的典范,她原本好好呆在牢狱里,天帝也就对鸟族不那么忌惮了,偏偏她又传功给了穗禾。天帝哪能容忍鸟族再对权力虎视眈眈?就算天帝还需要鸟族,那已经没了修为的天后,也不再是他的选择对象了,反而是拿来平息众怒的好对象。

自作孽不可活啊。

“那,殿下成了天帝,那璇玑宫……”

润玉笑问:“你喜欢?”

婉素微微点了点头。

“你若是喜欢,我便向邝露要过来。”润玉替她斟了杯茶,“如今邝露是新任夜神了,璇玑宫便给了她住。”

“这样啊,那不用了,我就是有些舍不得那个院子,但是既然是邝露姐姐在,偶尔串串门就是了。”婉素放下心来,突然又想起一事,“那,我以后住哪一处?”

润玉轻轻握住她的手,将她拉近了些,柔声道:“你喜欢哪一处?”

又说:“如今我住的地方,也有个好看的院子,也有水塘,你可愿意同我一起?”

婉素没听出不对来,开开心心应了:“有院子和水塘就好。”

润玉唇角笑意深了些,将她手也握得更紧:“我猜你也喜欢,已是将你的东西都搬过去了。只有一样拿不准,你是喜欢睡床头,还是床尾?”

“唉?”婉素怔住,当真认认真真思考一番,“我有时睡床头,有时睡床尾,两头都喜欢。”

润玉微笑看着她,轻轻拉她起来:“既如此,你便同我一样,睡床头吧。我带你瞧瞧你的房间。”

婉素被他拉着走,隐隐约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又说不出哪里不对。她总觉得润玉是挖了个坑等着她跳,却不知道这坑是个什么坑。

走过枝叶繁茂的小径,绕过莲塘,便见到一片郁郁葱葱的玉兰树,院子中摆了一方石桌,棋盘上摆着熟悉的紫砂茶壶。润玉推开殿门,便见到一张大床,两旁几排架子,又有桌椅等物,看着倒是润玉喜欢的风格。床上挂着她喜欢的蓝色帐子,铺着她爱的回文样云锦,床头摆着两个枕头。

“你看看,可喜欢?”

婉素欢欢喜喜走过去,往床上一坐,摸了摸身下锦被,笑道:“甚好,殿下办事,果然还是那么细致入微。”

“自然。”润玉也在她身畔坐下,不知为何,他说话声音有些低沉,一下一下往她心里头绕,“此处以后是你我的寝殿,自然是要费心一些。”

“那……唉?”

婉素愣住,不可置信的扭头看着他,怔怔重复道:“你我?”

见她如此,润玉的手覆上她的手背,将她整个人转了过来,两人凑得极近,呼吸相闻,婉素不由得红了脸,只听他在她耳边柔声说话:“阿素莫非不愿意?你从前说要陪我岁岁年年,还做不做数?”

婉素只觉得自己耳朵发烫:“可是,我连上仙都不是……”

“你若是愿意,今日便可晋位。”他拉着她的手,言语恳切,眼波温柔,“你只说,你喜不喜欢我?”

他凑得这样近,如墨黑发就散在她身侧。

她连抬头都不用,便能闻见他身上惑人的龙涎香味,连同他温热鼻息一起,织成一张细密的大网,将她牢牢笼在其中。

“我……”婉素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烧起来,“我自然也喜欢殿下……”

她吐出这句话,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软软的,像是陷在什么幻梦之中,手脚都发软,又有些发热。

她听见耳边低低的一声笑,他好听的声音钻进她的耳朵,却像是直接钻进了她的心里,她的经络血肉:“我亦喜欢你。”

(14)

我亦喜欢你。

婉素不知这话有什么魔力,一字一字,每一字都像烙进她心里,沉甸甸的,发烫。她像是一瞬间拥有了日月星辰,一时间竟不知如何是好。

他凑近她,手上微微用力,便将她拥进了怀中。

“殿下……”

“嘘。”他的声音明明在耳畔,却像从她的胸腔发出,震得她一直麻到手指尖,“且让我抱一会……”

婉素红着脸,心里足足给自己鼓了好几次气,才大着胆子,抬起手搂住了润玉的腰。

润玉微微一震,不由将她搂得更紧了些,龙尾不受控制地展了出来,轻轻靠上了婉素的小腿。

这四年,谁都不知道他是怎样过的。

谁也不知道,他看着她在凡间,嫁人生子,是何种滋味。

怀中少女柔顺美好,微红的耳廓看着格外可口,他只觉得嗓子发干,情难自已地伸出手,抚上她的耳廓,轻轻摩挲。

婉素微微一抖,他的手像有什么难言的魔力,碰得她浑身都酥酥麻麻,若她是一池水,此时也要被烧开了。

“阿素……”

耳边是他低沉的呢喃声,婉素本能地轻轻应了一声,便感觉有一个温热湿润的东西,轻轻触上了她的耳垂。

是他的唇……

“殿下?”

她不由得又是一颤,心中暗道,不得了,润玉做了天帝后竟这样放肆了,从前的夜神殿下,可从来不是这样大胆的人啊。

她正乱七八糟地想着,润玉的吻已更深了些,轻轻吻过她形状优美的耳廓,顺着她修长脖颈,一路吻到了她的锁骨处。

“殿、殿下……”

仿佛有电流流过,婉素情难自禁地猛地扬起了头,手也攥住了他的衣襟。润玉抬手按住她的后脑,将她拉回自己怀中,顺势吻住了她的唇。

“嗯!”

要了老命了。

婉素晕乎乎的想。这怕不是她认识的那个清冷的夜神殿下吧?她的殿下怕不是被什么东西魂穿了?这也太会了……

“阿素。”润玉不满她的分心,微微退开一点,她在他眼中看见她自己的倒影,满溢出来的深情,“阿素。”

真的是要了八辈子老命了。

婉素被他看得面红耳赤,根本不敢再跟他对视,却又心中痒痒的,忍不住去偷瞄他,几次三番,还是没忍住道:“你是不是这些年都专心钻研月老的典籍了?不然怎么……”

“怎么?”

婉素说不下去了,再说下去她怕自己当真要成了一锅熟透的粥。

润玉笑了一声,修长手指轻轻抚过她光洁的面颊,托起她的下巴,迫她看着他的眼睛,笑道:“你说的倒也不错。我也未料到,叔父竟也有些有用之书。”

……真是反了!

还她温文尔雅,清冷高华的夜神殿下来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8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