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玉x原创女主】龙缠树(中)

(6)

一觉醒来竟化了形,婉素开心得直要飞起来。做木头人做了五百年,活蹦乱跳便是莫大的福分,婉素当真是半刻都不愿闲下来,不过一月功夫,就把天宫大大小小角落转了个遍。

月下老人见着她颇是高兴,他素来最喜欢活力充沛的小姑娘。婉素却因了印象中他偏心旭凤,不大愿意搭理。奈何月下老人脸皮堪比城墙,只以为她是在璇玑宫呆的久了,怕她也变得如润玉一般清清冷冷的性子,一手红线一手画本推销个不停。见她仍不买账,有些气馁,冲着殿中喊道:“小锦觅,小锦觅,你帮我劝劝她,小小年纪,不谈情说爱像什么样子?”

婉素心中一跳,就见到一个一身男装的小仙冲她走了过来。

仙界的人都眼瞎吗?婉素一看,忍不住心里吐槽,这一看就是女孩子吧?顶多也就是女孩子气质没那么浓厚的女孩子啊?!

不过长相却是绝世无双。尽管心中有气,婉素也不得不承认,锦觅仙子确实长得好,尤其是那单纯无害的气质,让人不由得心生好感。

怨不得大殿一见钟情……仙界到底也是个看脸的世界啊。

她心中有些酸涩,勉强压住了,冲她微微躬身:“见过仙子。”

“我不是仙子,就是个得道的……半仙,其实是个果子精。”锦觅笑吟吟走上来,把红线塞进她手里,“你就拿着,不过是个彩头。”

婉素僵了僵,还是收下了:“那就多谢仙子了。”

“不谢不谢,这个嘛,是我们分内之事。你要是以后想要,尽管来找我拿。”锦觅晃了晃脑袋,当真是一派天真无邪。

“不知仙子,来天界多久了?”

“近百年了吧?”锦觅歪头回想,“还是五六十年?我也记不住了。”

……看来陨丹还真能压制智商。

婉素一面吐槽,一面回想,她怎么记不清旭凤涅槃一事?不过润玉也不常跟她提起天界之事,许是他不愿让她多想,便瞒过去了。

回去定要好好问问他,究竟瞒了自己多少事!

她想着,便向锦觅和月下老人告辞,锦觅留了她几句,便让她去了。月老又硬塞给她四册画卷,明知道是什么东西,但婉素着实怕了月下老人那张唐僧嘴,连忙拿了。

 

(7)

“这是什么?”

才进殿门,便与润玉撞个正着。婉素吓了一跳,知晓瞒不过去,只好实话实说:“月下老人给我的。”

润玉哪里不知道他这个叔父是什么性子,额角青筋不由一跳,不由分说接了过来:“下次他给你的东西别接。”

“唉唉唉?殿下,你这是要去哪?”婉素见他脸色不对,连忙拽住他,润玉面色更黑:“我去还给叔父。”

“别别别,不用!”婉素生怕他一去直接撞着锦觅,连忙阻止,“月老也是一片好心,下次我不接就是了。”

“你化形才多久?仙根不稳,他就教你这个!”润玉当真气得不轻,“这书你可有打开看过?”

“没有,绝对没有!”婉素连忙发誓。润玉又看了看她,神色总算放柔了些,虽不再打算立刻去找月老,但还是不忘叮嘱她:“你仙根不稳,要好好修炼,不要为这些事情分心。我看你这个月也玩得够了,今后你就在宫中好好修炼,待仙根稳当后再玩也不迟。”

婉素傻了眼:“今后?”

“我亲自教你。”润玉卷起书册,在她鼻尖轻轻一点,“看你还怎么偷奸耍滑。”

婉素懵了,旁人不知道,她难道还不知晓,以润玉那个细致性子,他做老师,可比旭凤做老师还可怕多了。回想起书中锦觅在旭凤教导下的悲惨日子,她生生打了个激灵,陪着笑拽住了润玉的袖子:“殿下,殿下日理万机,这种小事就……”

“日理万机?嗯?”润玉似笑非笑地看了她一眼,“那倒也好,你便陪着我一起理事。”

……她果然是傻了才和他争!

婉素垂头丧气地松开他的袖子:“我也没想过当什么法力高强的神仙,现在这样已经很满足了。”

“升了上仙,才算真正是寿与天齐。”润玉道。

“我也没想过活那么久。”婉素垂着头,“凡人说,活太久也未必是好,能活个千年万年,我都觉得长得没法想象了。”

“仙途漫漫,要修行的东西数不胜数,你今后就明白了。”润玉叹息一声,“再说,你不愿多陪我些时日吗?”

婉素愣了一下,抬起头来:“殿下?”

她睁着一双眼,眼中他的倒影清晰可见。润玉有些失神,回过神来时不由轻咳一声,背了手道:“总之你好好修炼就是了。这些东西,我便先替你保管。”

“那红线……”

“我拿着。”润玉一想到月老给她这些东西就气不打一处来。

婉素却误解了他的意思:“殿下想要?那我就送给殿下啦,横竖他们也说了,不过是个彩头罢了。”

润玉哭笑不得:“他说什么你都信?”

月老本来就不管仙界情缘啊?婉素一脸莫名,突然想起书中锦觅还送了殿下红线,虽然只怕是不靠谱,但只怕将来她还要再送。一念至此,她连忙抓过润玉的手,认真道:“正巧,我也觉得殿下往日穿得太素,有这红线点缀,便不至于太过素净了。我替殿下带上吧?”

润玉摇了摇头:“顽皮。”

虽是这么说,却未阻止她。

润玉的手生得白,红线一绕上去,便分外惹眼。婉素细致地打了个如意结,又摇了摇他的手,对着红线有模有样的祈愿:“婉素祝愿殿下,年年花开事如意,岁岁朝朝常含笑。”

 

(8)

之后婉素果然被他拘在璇玑宫“专心修炼”,天长日久,只觉得自己闷得要长出蘑菇来。她先前不能走动,闷了五百年也就罢了,如今是有贼心没贼胆,只能偶尔央着润玉布星时也带着她,才稍稍解了些烦闷。

一日布星归来,人间不知是出了什么事,星宿动荡,每日算天时费了润玉不少功夫,天后早晨又逮着他不由分说训了一顿,他实在困倦,便靠在天河畔打了个盹。

婉素和魇兽也是昏昏欲睡,便一个挨着他的衣角,一个靠着他的腿,就这么睡了。

星河璀璨,静谧非常。

婉素迷迷糊糊,仿佛梦见了初见润玉的那一日,漫天星河倒悬,是她从不曾见过的瑰丽风景。

她迷瞪瞪的,忽觉有些痒意,头更是硌得不舒服。她半梦半醒,翻了个身,眼前却似有些光亮。她困倦地睁开眼,半晌才迟钝地反应过来,那条她五百年不曾再见过的美丽龙尾,竟不知不觉化了出来,怪道她觉得硌,原来是他的双腿化成了布满坚硬龙鳞的尾巴。

她满心好奇,看润玉睡得正熟,大着胆子伸出手去,轻轻在龙尾上摸了一把。

触手温凉,比人间最上等的绸缎都要滑润。

她忍不住多摸了两把。

润玉在梦中微微皱眉,龙尾微摆,天河中星辰满布,被他这么一碰,河水缓缓漾开来,更添了一份朦胧悠远。

“你做什么?”

婉素被抓个正着,险些没站稳。一转头就见到润玉睁眼看着她,眼中睡意未消,看着倒比平日迷糊许多。

“我……就是……觉得好看……”

婉素绞尽脑汁想编个说辞,突然听到身后一声惊呼,她同润玉同时转过头去,只见到一席蓝衣,正是锦觅。

婉素只觉得嗓子卡了一下,脑子一片空白,明明是想站起身来,足下却猛地一滑,一下跌进了天河之中。

“阿素?!”

(9)

天河中有千星百斗,仙气弥漫,婉素这一跌,登时被水冲出一大段。润玉吃了一惊,也顾不得旁边惊呼的是哪位仙子,连忙将尾巴卷向婉素,想要拖她起来。不想那河中本就十分古怪,他尾巴一动,那河便流得更猛,将将把婉素直冲到了河心。

魇兽不由得惊呼起来,猛然往前冲了几步,却又不敢下水,只好在岸边焦急的徘徊。

幸好她还有些水性,虽然觉得这河游起来艰难万分,到底还是堪堪抱住了龙尾。

润玉沉着脸将她拉上岸来,婉素自知理亏,一句话不敢多说,任他用外袍随手一卷抱了起来。

“这位仙子,我需带她去医治,先行一步了。”

锦觅懵懂地点了点头,润玉已抱了婉素快步走开,竟连一个多余眼神都没给锦觅。

……等等这和说好的剧情不一样啊?

婉素忍了忍,还是没忍住,偷偷扯了扯他的袖子,小声问:“殿下,你看到刚才那个仙子了吗?”

润玉黑着一张脸,硬邦邦蹦出两字:“见了。”

“你不觉得她很漂亮?”

润玉把她放到床榻上,伸手探了探她的头,这才微微松了口气,又板起脸来训她:“你还有心思想这些?天河也是你能进去玩的?”

“我也不是故意……”

“你明知道那河半清半浊,若是被浊气侵了,我看你……”润玉越说越气。那河中集千情百苦,下连人界,寻常小仙都不敢靠近。他是仗着修为深厚,又是上神,不惧这些,但婉素可是个才化形不到百年的小仙!

“我看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且罚你三月禁闭,收收你这无法无天的性子。”说完仍不解气,他狠下心决心罚她一罚。却不料婉素抓了他的袖子,眉毛拧成一团,轻轻呻吟起来:“疼……”

润玉一下忘了才说的话,急急问道:“哪里疼?”

“骨头疼。”婉素皱着一张脸,“浑身都疼。”

润玉当真是又气又急,她这副模样,显然是方才被星宿仙气所激,一时难以承受。“可知道错了吧?下次你再这样莽撞……”说到一半,看她这般难受,又训不下去,只得长长叹了口气,将她扶起来,将手抵着她的后背施法助她渡气。

婉素只觉得自己骨头像是快要裂开,疼得受不住。迷迷糊糊中竟然还有余力思索,那她这一摔,岂不是破坏了殿下的一见钟情?那后来的剧情,还会像原来那样发展吗?

 

(10)

婉素当真乖乖关了三月禁闭,润玉竟也守着她,除了值夜布星,便待在璇玑宫中,寸步不离,也不知道是不是还在生她的气。

“穷奇?”

“不错,此番穷奇莫名现世,只怕魔界……”润玉皱了皱眉,“我要去魔界几日,这几日你可乖些,莫要再闯祸了。”

“不能带我一起去?”

“你去做什么?”润玉板起脸来,“魔界浊气最重,你……”

“我知道了!”婉素着实怕了他,“我不去就是了。”

润玉定定看了她一眼,突然道:“你放心,我与旭凤一道,定不会出事。”

 

时光荏苒,眨眼百年。

锦觅是水神之女的事情,究竟是瞒不住了。

这次润玉的娘倒不曾出手,但锦觅还是在天后寿宴上被天后抓了个正着。

“水神之女,那她不就是大殿下的……”

润玉却堵了她的话:“你的法咒练得如何了?”

婉素不满他岔开话题,硬拉回来:“我跟你说正事呢,若她当真是水神之女,你真要娶她?”

润玉只是垂了眼,微微晃了晃手中杯子,轻轻笑了一下。

 

(11)

水神向天帝请求解除婚约,润玉只淡淡说了句听凭父帝安排,旭凤却突然对天帝求娶锦觅。

天帝心中恼怒,当着水神的面,却不好发作。

反倒是天后,直接炸了个底朝天。

接下来的戏倒颇是精彩。锦觅服了陨丹不晓情爱,花界一听旭凤求娶,几乎拍案而起,险些没冲到天庭抢人。水神左右为难。天帝心中一恼水神妄为,二恼旭凤抢兄长之妻,连日对旭凤没个好脸色,天后更是恨不得抓着穗禾的脑袋往旭凤心口里塞。

如此一来,反倒显得璇玑宫格外清闲,天后满心烦忧,只来得及和自己儿子杠着,根本腾不出时间来找润玉麻烦。

难得悠闲,润玉甚至带着婉素,回了一趟洞庭。

婉素看着他在洞庭抚琴,不由心想,润玉和五百年前到底是不一样了。和剧里也不一样了。但是,她倒是喜欢。

天庭这一出家庭伦理剧轰轰烈烈闹了百年,几方各执一词,僵持不下。水神几乎搬到了花界,就在这纠葛不清的当口,锦觅封上仙一事,不知怎么就提上了日程。

结果倒也不出意料,反对者甚多,最后双方各退一步,一致决定让锦觅去人间镀个金,便算过了这个程序。

无巧不成书,锦觅历劫,婉素也要下界历劫。但她可比锦觅惨得多——她要轮回十世,八苦尽悟才算圆满。

……她算是看透了,天界也是有拼爹一说的,谁叫她生下来只是个树精呢。

天界各方正对锦觅的命格各执一词,纠缠不清。相较之下,婉素的下界却十分平静,送行者二人一兽而已。

“殿下放心,凡人大多活不长久,想来不过两年,婉素便回来了。”

润玉虽早同缘机仙子打点好,却不免还是有些担心,当着邝露的面不好多说,只是轻轻握了握她的手腕,低低道:“你且安心历劫,一切有我。”


评论 ( 19 )
热度 ( 1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