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长相思 6

全部都是胡扯的,不要信我。

我究竟在写些什么啊……

最近忙成了狗,这更少一点……我周末抽时间再补更= =

不要信我,不要信我乱扯!

——————————————————————————————

(14)

“心跳指数?”

“……”

 “血压?”

“……”

“……我们必须停止通电了。”

短暂的沉默。马丁博士坐在高高的厚背皮质靠椅上,双手呈塔般交叠在一起,从指间到下巴都是尖的,眼神更是尖锐如刃,像是能透过面前的玻璃直直穿透里头人的身体。

他面无表情。

冷酷,而又狂热。

“他的精神已经到临界值,再这样下去的话会狂化的!”边上的研究人员焦急地说,“但是现在他已经没有连接的向导了……”

“他有。”马丁冷漠地开口,他的眼睛隐在一片阴影里头,“放松点,我们要有研究的精神……以前你面对小白鼠们的痛苦你犹豫过吗?”

边上穿着白褂子的研究员迟疑了一下,微微握紧了手上的观察记录本,轻轻摇了摇头。

可是现在他们的研究对象不是小白鼠,而是人,而是一个出色的,敌国的哨兵……但他没办法对马丁说明这一点。在博士的眼里,研究对象就是研究对象,是奉献给科学的祭品,无论是小白鼠还是人,在他的眼里都毫无区别。

对于一个可以把自己奉献出去的人,狂热的信徒,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研究员绷紧了脸,看着面前心压仪上凌乱又震荡不已的线条,他们都知道那意味着什么——

狂化的前兆。

生命的临界。

马丁微微错了错手指,咬紧了下唇。

“精神指数?”

“没有变化。”

“啧。”

又是一分钟的沉默。

“啧。”马丁站了起来,“停下吧。”

 

(15)

难得的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光线透过窗户照进来,烘得人浑身都暖暖的,不由自主的慵懒。喻文州难得有了三分困意,精神被钳制的感觉不好受,对于向导而言尤其如此,他这几天一直浅眠,一夜总要醒好几次,怎么都睡不安稳。

可惜这难得的几分安逸滋味,在看到马丁博士的那一刻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好久不见。喻军长。”

“好久不见。”其实他们只是三天没见而已。

马丁握住了沙发的扶手,慢慢坐了下去。他看上去有点沮丧,但是眸子里的狂热意味分毫不减。他的研究一定受到了某种阻碍。喻文州猜测,看来他最近不太顺利。

“我在进行一项伟大的研究。”马丁酝酿了一下才开口,他说得很慢,但是十分坚定,“如果成功的话,会是世界的福音。”

喻文州冷静地说:“愿闻其详。”

“喻军长。”马丁忽然激动起来,是那种被强制压抑着的激动,喻文州已经非常熟悉了,“你是否想过,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出现哨兵和向导?”

“我建议您去看看R.J博士的著作。我认为他描述得非常详尽。”

“是的。”马丁笑了,“先出现了哨兵,于是自然而然召唤出了向导。物种需求理论。”他冷冷地掀了掀唇角,“荒谬。”

喻文州说:“显然您有不同的看法。”

马丁笑道:“R博士认为我们的基因突变形成了哨兵,但是他怎么确定会出现向导?如果如他所说,哨兵们不幸没有召唤出向导,那么这些可怜的人们早就不会出现在人类的历史上了。”

“不幸的是他们召唤出来了。”喻文州平静地说,“物竞天择,如果没有出现向导,哨兵也不会拥有哨兵之称。这变异的基因自然也就再也遗传不下去。”

“不,不不不不。”马丁连连摇头,“如果如你所说,哨兵和向导的存在是由于那万分之一的偶然变异——感谢上帝——那么,你又怎么解释,哨兵和向导之间的完美相配?你又怎么解释,现在如此多人拥有这样神奇的能力?”

喻文州愣了一下。

“答案显而易见。”马丁骄傲地扬起了头,“不是突变……不,当然不是。也许他最初的出现确实由于突变,但是,向导召唤,物种需求之说,完全是无稽之谈。”

“我的理论,我将它称为制衡理论。”

喻文州又是一愣。

“我们的身体如此完美……只有上帝赐予的我们完美的身体,才存在完美的配对,就像哨兵和向导,之所以如此完美,是因为他们本来就互为补充。”

喻文州皱了皱眉:“抱歉,你是说……”

 “我们本来就存在两个能力。”马丁平静地说,“只不过,有些人表现为哨兵,有些人表现为向导,而更多的人则毫无表现……只是因为上帝把我们的能力压制了。明白吗?喻军长,就像性染色体……”

喻文州是什么人,心比比干多一窍的,自然秒懂。就以我们的性染色体为例吧,分为X和Y两种,于是由于随机结合,会有XX、XY、和YY三种可能。当然性染色体不存在YY的结合……把这个理论推演出去,按马丁的说法,XX和YY均因制衡而表现为正常人,而XY则表现为特殊,如果X较强,则表现为向导,Y较强,则表现为哨兵。也就是说,因为两个染色体的长度不一,表现出的能力只能是没有被覆盖的那一段。

听起来很玄妙。

“但如果我们能使它们互相分离互不影响呢?”

“那么,从此以后,所有人都能拥有这种特殊的能力。XX则为向导,YY则为哨兵,而XY,”马丁的笑容扩大了,“则是集哨兵与向导为一体的,真正完美的人类!”

喻文州目瞪口呆。

“你想想看——喻军长,你想象一下!一个可以行使向导能力的哨兵,一个完美的,不会狂化的哨兵!一个有着哨兵一样体魄的向导,一个完美无缺的,不需要庇护的向导!就像是矛和盾巧妙的合为一体——多么美妙!”

是的,确实是非常美好的想像。哨兵狂化是多少人的噩梦,而身体的拖累更是每一个向导内心的缺憾。但是喻文州想到这里,却莫名有种不好的预感:“你们做了这个实验?”

“我们已经有了相当数量的实验群体。”提起这个,马丁的脸上顿时放出奇妙的光彩来,“对于普通人的实验非常成功……我们只需要把原来紧紧相贴严密覆盖的基因旋转,使它们无法互相影响……”他骄傲地笑着,“于是我们拥有了许多优秀的向导,优秀的哨兵。你知道的,这样旋转出来的,基因可以运作的面积,远远大于正常哨兵向导可以运作的基因面积。”

喻文州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听起来是非常成功的研究。”

怪不得C国一夕之间多了那么多A级的和超A级的哨兵向导……原来如此。

“但是我们的研究还存在缺憾。”马丁突然又沮丧起来,“我们现在,还没有任何一例成功的,哨兵和向导双生的试验体。”

他说着抬起头,紧紧盯着喻文州:“你知道为什么?”

“你们……”喻文州猛地抓紧了身下的被单,脸上的表情却仿佛面具般冷凝严肃,没有丝毫的破绽,“你们在用少天做试验?!”

“我们需要一例成功的试验体。”马丁轻描淡写地说,“但是哨兵身上的基因粘结度超过我们的想像。”

喻文州咬着牙:“所以你们失败了。”

“不完全。”马丁轻快地说,“实验只做了一个开头……我们还有很多机会调整。”

“所以呢?”喻文州突然笑出了声,他一分一分地松开了手上的被单,手指僵硬,他尽力放松,毫无成效,“你来找我,为什么?”

“不为什么,”马丁微笑着,“只是因为我非常敬佩您。”

“哈!”

“我相信您对科学的敬仰不少于我,更相信您对于科学的奉献精神。”他如吟诗一般优雅地赞叹,“您的坚韧和睿智,都让我深深的……”

“说实话,”喻文州打断了他,冷冷地帮他阐明,“只是你们需要一个对照组,是不是?”


评论 ( 2 )
热度 ( 13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