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年轮 12 (完结)


这个赛季蓝雨止步四强。

失去了喻文州的蓝雨,果然还是不一样的。新老交替的阵痛无可避免,即使喻文州尽力做了平稳更替也无法将这种影响完全消除。

不过,同样在经历这种阵痛的不止蓝雨。

霸图的阵痛时间最长,失去了拳法师的霸图不可能再继续韩文清式的打法,而张新杰的退役更是雪上加霜。相较而言,同样在经历换届的微草情况要稍微好一些,但也只是稍微。毕竟,王杰希式的打法,同样也是无可复制的。微草没有第二个像王杰希这样的魔术师,全荣耀都再找不出第二个了。

蓝雨比起他们都要略好一些。喻文州的确无可复制,但喻文州的战术,用在任何一个战队,都是没有问题的。

即使没有剑与诅咒,诅咒不在如影随形,剑也不再游离四方,但是又何妨。蓝雨的战术精髓在于后发制人,以喻文州的手速,以喻文州在大多数时候镇守在后方的做法都能拿冠军的战术,对蓝雨队长的硬性要求本来就没有其他战队高。

蓝雨从来不是一人战队。嘉世、轮回、霸图,甚至微草,都曾经被称为一人战队,唯独蓝雨没有。蓝雨从来是一个包容的集体,所有的缺陷都被有意识的忽略,所有的人,都能毫无困难地融入其中。

水善万物而不争。

上善若水。

这就是蓝雨。这就是喻文州带领之下的蓝雨。独一无二的,蓝雨。

 

决赛喻文州和黄少天偷偷买了票溜进去看了,不敢坐在太光明正大的位置,默默要了一个略偏一点的。这一场兴欣对嘉世,噱头吵得足,叶修自然又被扒出来炮灰了一通,前世今生讲了个遍,不过是为了营造那一点火药味儿。

兴欣是乔一帆带队。他确实很适合当队长,完美的团队意识,出色的大局观,这一点上他比微草的高英杰还要出色。兴欣的阵痛期早已过去,现在正是上升的势头。嘉世也是如此。邱非的打法和叶修有几分相似,不愧是亲传的。嘉世经历过这些年的挣扎也算是终于成长了起来,这次第一次问鼎冠军,当真是咄咄逼人,有几分一雪前耻前仇旧恨一起算的意思。

一上来个人战就打得激情四射,擂台赛火药味儿更足,开场嘉世就一挑三,虽然他挑的这第三个角色是兴欣新来的一个拳法师,刚上来没多久就把嘉世杀下去了,血都没怎么掉。全场都紧张得不行,生怕兴欣这回大意失荆州,摔在擂台赛上,哪知接下来场面顿时逆转,兴欣这新人战斗力十足,同样也是一挑三,生生把局势拉了回来,一下子把气氛炒到顶,两边粉丝看得心都悬到喉咙口。

喻文州看到这里已经猜出来擂台赛守擂的人和团队赛的人选安排,心里约莫有了数,倒是不太紧张,还跟黄少天开玩笑,说你看人家新人,我当年怎么就没能达成这个一挑三的成就,想想真是遗憾。

黄少天满不在乎:“谁说你没达成过?”

喻文州愣了一下。

“我们团队赛,一挑三的还少了?”黄少天瞥他一眼,“你是忘了你上次藏在草丛里头放冷箭……呼啸那两个家伙绕半天愣是找不到你,被干掉了还蒙着……人家一个小新人赶过来救结果被你一个六星光牢套住了就这么站在原地生生被你打到死,都不知道是有多惨……你忘了?”

喻文州当然记得。他笑了:“那次是运气好。”

黄少天也笑了,他把喻文州的手抓过来握着,轻轻说:“你运气一直好。”顿了顿又说,“蓝雨的运气也一直很好。”

喻文州嫌热,动了动想把手抽回来:“江叶刚才给我发了短信,说一会请我们吃个饭。”

黄少天抓着喻文州的手死活不松:“好啊好啊,去哪?”

喻文州掏出手机看了看,报了一个地名。擂台赛正打到关键地方,全场大气都不敢出一口,他们两个悠闲成这样简直不像样。最后是兴欣略胜一筹,开始团队赛。黄少天在这当口上还有心思跑出去买饮料。

 

他们职业选手一般都只看到团队赛结束,接下来谢幕时间就是他们的退场时间。宋川在外头等他们,穿了个及膝的衬衫裙,高邦皮靴,一顶贝雷帽压得老低,墨镜挡了半张脸。乍一看挺高冷一女神,结果一见到两人立马破功,欢脱地跑过来的样子让黄少天想要捂脸当路人。

江叶默默坐车里等他们过来。他的轮椅太扎眼,行动也不方便,这种都是荣耀粉的场合当然不敢跑出来乱逛。现在荣耀界都知道蓝雨的队长脾气好,从来不发怒从来不吐脏字,不会当面驳斥记者,哪怕提问再犀利刺耳,温文尔雅比喻文州更胜一筹。至少看起来都没那么心脏。最明显的就是即使被粉丝包围了也只是淡淡笑着耐心地给每一个人签名。说得特别好听,心里头的苦还真是只有江叶自己才知道。

倒不是他不想舌战群儒,实在是他不擅长啊!这简直就像让周泽楷去应付记者会,说不准究竟是记者难受些还是他难受些。

也不是他不想逃,而是逃不了啊!连转个轮椅都怕压着妹子的脚,让他怎么逃,怎么逃?

世人啊你们真是多误会。

蓝雨的队长,笑得再好看,心切开来看都是脏的。喻文州说哪里哪里,承让承让。江叶说这是传统,我比前辈远远不及。

魏琛在遥远的彼岸鄙视地笑了,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心黑都不敢承认算什么英雄,你们看看老夫。不过,比起叶修那老不死的,我们简直纯洁得像天使。

……果然是一脉相承。

 

“喻队,黄少,你们这是……”

一见面江叶就瞪大了眼,表情古怪。喻文州条件反射地想缩手,奈何黄少天拽得紧,愣是没抽开。黄少天也没管他,对着江叶特别灿烂地笑了笑:“都这样了,还有什么想问的?”

江叶闭了嘴。卢瀚文从后座爬过来,一只手撑着靠垫,笑得没心没肺:“哟,内部消化啊,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啊。”

喻文州咳嗽了一声,然后说:“小卢好像长高了不少啊。”

宋川嫌弃地说:“天天上蹿下跳,当然了。”

卢瀚文不服:“当年黄少也上蹿下跳的!”

黄少天嘴角一抽:“卢瀚文你过来我们谈谈人生。”

卢瀚文默默缩到后面去了。

过了一会又不怕死地爬过来,手搭在江叶肩膀上。别看他在蓝雨的时间长资历老,算起来还比江叶小两个月,平时都管江叶叫哥。现在也一样。卢瀚文笑得不怀好意,颇有几分当年黄少天的风采:“我说江哥,喻队和黄少都坦白了,你是不是也该……”

江叶咳嗽一声,脸一下子涨红了:“我……”

黄少天哟了一声:“哎呀,这个有情况啊。”

宋川也咳嗽了一声:“黄少你先听我说……”

喻文州在后头幽幽开了口:“啊,看来我们蓝雨又多了一项传统啊。”

黄少天倒抽了一口冷气。

江叶镇定了一下,把宋川扯过来坐在自己边上,明明脸一直红到了耳朵尖,脸上神色看起来倒还挺轻松,也不过是装出来的:“喻队,黄少,我们……”他停了停,握紧了川姑娘的手。他们对视了一眼,那一眼的感觉喻文州很熟悉,黄少天也很熟悉。那种不言的默契,自然的信任,守候,陪伴,追随。骑士守护着王,执念如同剑指向心。江叶收回视线,转向两人,轻轻说:“我们会一直走下去的。”他说着,又加了一句,“和蓝雨一起。”

黄少天张了张嘴,又闭上。喻文州微微笑了一下:“那你们做得比我们好。”

 

回去的一路上黄少天难得的沉默。喻文州一份杂志翻到底,靠在他肩膀上睡了过去。黄少天艰难地侧过一点脸来,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别扭地替他拉紧了身上的外套。

喻文州脸靠着他蹭了蹭,钩住了他的手臂。

黄少天小幅度地动了动肩膀,换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他们是太习惯坐飞机了,从十五岁,到现在,也许将来。他们年少的时候还吐槽过飞机上的飞机餐,憧憬着包一架蓝雨专用的飞机。喻文州还动手设计过飞机上的图案。黄少天自己画了机内图,从娱乐区休息区到工作区一应俱全。现在据说蓝雨包飞机的事终于要提上日程了,他们当年画的东西却再也找不见了。

总有一些东西在变,也总有一些东西长存。

云海翻卷。黄少天偏头看着窗外。他其实还记得自己当年去蓝雨的模样。怎么可能不记得,如此重要的一个决定,转折了一生。唯一的遗憾是喻文州没有在一开始就陪伴在他身边。

不过那又如何。

他们已经走过了那么漫长的时光。从青葱少年,到如今的稳重老成。他们有幸见证了彼此的变化,有幸在最美丽的时光碰到最合适的人。有谁说过,只要结局是美好的,中途的一切波折都可以一笑而过。但黄少天还是忍不住想,如果他们当初可以再勇敢一点,就像现在的江叶和宋川一样,会不会再少一点遗憾,是不是才不辜负那些岁月?

这些年他吃的那些苦,喻文州吃的那些苦,他们的那些喜悲,是否原本不必?

“……少天?”

黄少天打了个激灵:“醒了?哎其实还没到啊你再睡会再睡会……是不是这个光太亮了我把窗帘拉起来啊。”

喻文州应了一声,迷迷糊糊的,抓了黄少天一把:“坐直了。”声音也是迷迷糊糊的,听起来没啥威力,但黄少天还是一下子挺直了背,像杆标枪。

于是喻文州心满意足地往他肩膀上一倒,又睡过去了。

黄少天就保持着这直挺挺的姿势。

……算了,管他呢。

过去的事,本少从来不计较的。反正不管怎样,现在人是我的了。

他醉倒在莫斯科的时候不敢想把喻文州揽在怀里的模样;在旧金山朦朦胧胧看着一群人不管磕不嗑药都扭得像蛇一样的时候不敢想亲吻他的模样;在澳大利亚开着车被成群结队突如其来的袋鼠吓得个半死的时候也不敢想和喻文州在一起的模样。但是现在他睁开眼就能看到喻文州,伸出手就能把人搂怀里。这种时候,谁还会在乎以前的那些荒唐?

十五岁的时候他们在一起。二十五岁的时候他们在一起。三十五岁,四十五岁……九十五岁也会在一起。人生百岁,若是九十七岁死,也不过奈何桥上等三年。十年他们都熬过来了,还怕什么呢?

黄少天微微偏了一下头,他的呼吸打在喻文州耳朵上,吹动了他鬓角的头发。喻文州微微闪了闪,黄少天突然就笑了。他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耳尖,喻文州浑然不知。

这趟旅程还有一个小时。而他们,还有一辈子。

评论 ( 16 )
热度 ( 116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