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东西要什么名字呢?

给阿沈 @紫酱-沈菁秉 的贺文。

别问我为什么拖到现在。

惊喜?

 

喻文州空降W市的时候,外头正下着雨。

W市是个大市,机场规模也大,从东出口走到西出口能走大半个小时,还是在疾步快走的状况下。喻文州一下飞机抬头一看,前方南北门,标志下头两个完全相反的箭头,当时就愣了。

他也不是第一次来这里,只是以前来都是一下飞机直奔东门,好歹走熟了比较认路,结果这次好了,出现一个南门,喻文州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与众人印象相反,在比赛中精明得恨不得一秒钟给别人挖七个坑的喻文州,在生活上有时候真的十足是个白痴。

更要命的是,他还是个路痴。

什么叫路痴?

网上有神人总结就是一条街正着走反着走是两条街,冬天夏天两条街,下雨阳光两条街……反正不按那个路线不是那个气氛变了点东西就感觉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酸爽无法相信。

喻文州的空间方向感是真差,虽然说南方人普遍都没有北方人那种神准的指南针一般的方向感,但是差到像喻文州这样的,只能说他生下来的时候可能身体磁场就忘了安。

平时在G市蓝雨大众都不敢放着他们队长一个人上街,都知道喻文州一个人走上街去指不定就走不回来了,哪怕就是到隔一条街的公园去散个步也能散出被绑架的气氛来……心惊胆战,吓人,太吓人了。

如今喻文州果不其然又迷路了,在这充满了标志和箭头的机场里。他手上拿着个手机还不敢给黄少天打电话。

Why?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你知宾介系惊喜吗?惊喜!那就是,不可告人的秘密啊!怎么能说!叫他怎么说!

“少天我来给你送个惊喜啊就是我现在在机场但是我迷路了你快来救我……”

呵呵,说出口他自己都想打死自己。

还不敢随便问人,生怕别人是个荣耀粉。是个荣耀粉也就罢了,就怕是个蓝雨粉,蓝雨粉也还能忍了,最可怕的,假如那是个微草粉呢?

万一,还是个微草脑残粉呢?

不敢想,简直不敢想。

喻文州拖着行李箱茫然地走了好几步,基本是原地转,看着满目的箭头还就是弄不清怎么走,最后一咬牙干脆就随着人流随便走——条条大路通罗马,他还就不信走不出去了。

事实证明喻文州果然是聪慧的,他果然随着人流来到了,恩,西门,然后,更可怕的事情出现了。

西门,恩,西门是个好地方,出去就是个停车场,特别特别大的那种,好几层的那种,一眼望不到头的那种。

喻文州谨慎地缩了缩行李箱,觉得头都大了。

WTF,玩我?

喻文州觉得自己现在烦躁得像个冬天通满了静电的毛线团。分分钟想高举法杖大喝一声布鲁不舒服斯基阿瓦达索命急急如律令,啪啪啪大放几个混沌之雨诅咒之剑弄死那些愚蠢的人类。现实生活中没有瞬间传送真是太可怕了。他泪流满面地想。

于是他掏出了手机,打开了百度地图。

地图显示您离西门出口还有五十米。

点击,跟我走。

百度地图:请直行五十米。

……你妹。

喻文州愤愤地摔了手机。

人果然还是要靠自己。

 

最后还是威武剽悍的武警大叔拯救了他。

喻文州纠结了半天,还是找了个看起来年龄比较大的,胡子拉杂感觉应该不会打荣耀的大叔问路。

大叔一听就乐了:“你坐电梯上到三楼平台走出去就行了啊!”

喻文州诚心诚意地表示,第一,他坐电梯的时候弄不清什么时候到三楼;第二,到了他也不会走出去。

大叔沉默了一下,然后沉痛地说:“这样,我们这里是地下二层,你就数着一直到三楼,然后左拐直走再右拐再直走……”

说到这里看着喻文州一脸迷茫且痛不欲生的表情默默地停了下来,接着好心地表示,干脆我带你出去吧。

喻文州觉得世界一瞬间充满了阳光。

为什么是一瞬间呢?

当他提着行李箱上了电梯的时候,大叔看着他咧嘴一笑:“你是蓝雨的队长吧?”

然后压低了声音:“放心,我不会说出去的。”

喻文州:“……”

大叔痞气地一扬眉:“我最喜欢的是霸图。”

喻文州:“……”

……怪不得和老韩如此神似。

在走出停车场大门的那一秒钟,大叔拍了拍他的肩膀:“其实微草也还不错,我是玩魔道学者的你知道吧?”

喻文州抖了一抖。

 

黄少天的生日在烈日炎炎的八月,卡在夏休的尾巴上。男生很多时候其实不是太在意生日这种东西,一般黄少天生日大家也就是在游戏上祝贺一下,象征性的发点小礼物,就算是过了,谁都不会特地跑到真人面前去。

但是今年不太一样。

生日这种东西,朋友有朋友的过法,情侣当然也要有情侣的过法。

平时装得像朋友一样,关键时刻还是不能混过去。黄少天也许不会在意这些,不过喻文州总觉得他得表示一下。

于是,喻文州就干出了在所有认识他的人看来都很可怕的一件事,暗搓搓地买了张机票啪啦一下单枪匹马飞到了W市。

还没给黄少天打招呼。

也是拼。

黄少天家在一个老弄堂里,出租车都开不进去,找了个地方靠边停车把喻文州丢下走干脆地走了。喻文州拿着手机看着地图转了半天,愣是定不了黄少天家的位置,定不了还罢了,要命的是他还不知道自己在哪。抬头四望都找不到标志性建筑,左手一家沙县小吃,右手一家桂林米粉,前头一家重庆鸡公煲和绝味鸭脖相依相偎。喻文州无声地绝望了。

世界,这个世界怎么能如此对我。

曾经有一份真挚的地图摆在我面前,我不知道珍惜,直到失去了才后悔莫及,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

喻文州盯着手机,心里很复杂。

脑袋里两个小人在打架,一个说,快打快打!另一个说这么丢脸的事怎么能说!

喂少天啊就是这样我在你家楼下迷路了你快来接我一下……

……想着都不忍直视。

喻文州撑着伞,拿着手机,脚边一只行李箱,泫然欲泣地思索了五分钟,接着豪气干云地把手机扔回了口袋。

不打,就是不打。

不要考验一个路痴的尊严!

 

黄少天正站在桂林米粉的招牌底下发呆。

夏天的雨无比任性,想下就下,出来吃饭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阳光哔哔闪瞎眼,哪知他坐下来刷拉一下就阴云密布,掏钱的时候被一声雷吓得差点把钱包扔到人家汤锅里去。

他掏出手机来刷了刷微博,满屏的祝福,就是没有喻文州的。

……队长你在干啥呢?

他又刷了刷,刷刷刷刷,闲得无聊发了好几条微博,条条爆字数,发到最后一条想拍个照有图有真相,相机一打开整个人就愣了一下。

那不是喻文州吗?

那不就是喻文州吗?

那不是喻文州是谁呢?

那撑着伞的白衣飘飘的少年不是喻文州吗?!

黄少天激动得连手机都顾不上了,连忙冲出去两步冲着喻文州喊:“队长你太懂我了!”

 

喻文州才一转头,就被黄少天扑了个满怀,简直要把伞丢出去。黄少天一把把伞捞了回来,激动得泪流满面:“队长队长你简直是天使你怎么知道我没有伞被困在这了的?”

喻文州愣了一下。

“队长你简直太好了我刚才还许了一个愿来着说只要有人来给本剑圣送伞本剑圣就以身相许啊然后文州你就!出现了!踏着七彩祥云!”黄少天握着喻文州的手,“我们简直是心有灵犀啊是不是对不对?”

“……啊,”喻文州有点反应不过来,“对。”

这说好的走向不太对啊?

“来来来走走走我们回去打荣耀吃西瓜吹空调这鬼天气简直不能更热……”黄少天搂住喻文州的肩膀就往前走,喻文州拖着行李箱磕磕绊绊。他们穿过了街,走进了绝味鸭脖边上的巷子里。

“不过说起来,队长你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的?”

喻文州定定地看了他两秒。

黄少天一边收伞一边看着他。

喻文州又定定地看了他两秒。

“打车。”

黄少天甩了甩伞,目光有点惊异:“你打车到这里?”

喻文州暗暗给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沉稳的,淡然地点了点头。

“你确定?”黄少天表情古怪,“你跟司机怎么说的?”

“……到AB东路某某弄啊。”

黄少天顿了一下,又顿了一下,表情顿时有点玄妙。

“文州啊。”

“我家,在BA西路……”

喻文州震惊了。

“我记得我当时看了路标啊!!!”

黄少天停了一下,又停了一下,惨不忍睹地捂住了脸:“我猜那个路标肯定不是‘这里是AB路’的意思……”

喻文州还沉浸在震碎的三观中不能自拔,黄少天已经长叹一声提起了喻文州的行李箱:“管他呢,反正这里是我爸妈家,就算你找对了吧,记错也没差。”

说着拽住了喻文州的手:“以后你出门记得带上我就行。”

喻总的生日礼物

————————————————————————————

路痴真的伤不起。同去扬州的小伙伴路痴,简直不敢放着她随便走……

然后生日,恩,祝愿新的一年继续欢乐下去吧~~

评论 ( 25 )
热度 ( 82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