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黄喻】尾巴尾巴收收好4

二更。

我又爆了字数而且还是双倍。

就算是三更了好不好(再见)

我就虐一虐黄少大家放心绝对是1V1

——————————————————————————————

(9)

深圳是个好地方,真是个好地方。

车水马龙,热闹得很。

虽然乍一看,和广州也没什么太大的区别,但是呆得久了,就觉得深圳好像连空气流动的速度都比别的城市快那么五个百分点。到处都是年轻人,一个激情似火热情澎湃的城市。

黄少天觉得深圳是适合他的。

不为什么,光凭他在地铁上听见深圳人说话比广州人快了那么一点点。

 

事实证明,深圳真不是一个中老年人该来的城市。

欢乐谷?呵呵,快别,我心脏病。

世界之窗?听起来不错看起来也可以就是这个门票是不是贵了点?又不是真迹不就是一堆仿制品吗?!(老年人经典心态)

地王大厦?啊哈哈听起来很霸气呢,但是对不起我老人家恐高,真恐。

算了还是干脆在红森林公园坐一坐吧要不中心公园也不错。

你觉得呢少天?

……觉得个毛线。

黄少天忧伤地坐在莲花山公园的长椅上,忧伤地看着头顶风筝飘啊飘,飘啊飘。

冷风吹呀吹,冷风吹呀吹~

“……妈……”

“哎。”黄妈正兴致勃勃地看着一边小萝莉放风筝,头也不回。小萝莉一身穿得亮闪闪,头上扎两个朝天揪,眼睛扑闪闪,看着就比黄少天暖心不知道多少倍。黄爸靠在一边陪看,那眼神,简直像在看孙女。

“……妈,我们该走了吧?”

“走什么走?这里多好,你看山好水好空气好,还有风筝放。”黄妈一口回绝。

黄少天一口气上不来差点噎死自己。拜托爸妈,这是个公园啊,天底下公园不长一个样吗感情您老辛辛苦苦跑那么远只为了来一个公园看别人放风筝吗?!

黄少天心塞地站起来:“妈我去买个冰淇淋。”

“去去去去,”黄妈很嫌弃地看着他,“你瞧这孩子,一点情♂趣也不懂。”

黄少天狠狠绊了一下。

妈,别说,我不想懂,真的。

 

(10)

新出的樱花口味冰淇淋,传说中的恋爱的滋味。

排队的人多得要命,也不知道那个什么樱花口味有什么吸引人的,不就是恋爱嘛,谈过的人谁在乎?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想,掏出一块口香糖扔到嘴里嚼嚼嚼。

他不在乎。他才不在乎。虽然他也没谈过。

不由自主地想起喻文州。孽缘,这绝对是孽缘,自己这辈子就牙疼过一次,然后碰上了喻文州,当时喻文州说什么来着?

“都是因为你没有养成良好的用牙习惯……”

黄少天不禁放慢了咀嚼的速度,使劲去回想喻文州说这话时候的表情。

肯定是笑着的,嘴角上扬带一点小小的恶劣。眼睛亮得像星辰,该死的吸血鬼的好看皮相。笑的时候露出一点牙齿,整整齐齐白白亮亮简直像是在拍广告,什么中华健齿白之类的,真想拿个贝壳过去对着他敲一敲。

恩,还有嘴唇,唇色好像挺淡的,奇怪,吸血鬼的嘴唇不应该都是血红血红像涂了半支口红才对?看起来似乎很软很舒服的样子不不不我在想什么……

回忆像是在倒带,一分一分地越发清晰起来。

记忆中形状优美的脖颈,记忆中精致得有点太过凸显的锁骨,记忆中洗得泛白的衬衫。

啊那些白衣飘飘的年代。

黄少天记得他的第一条红领巾的第二次打结是喻文州帮他的,因为太调皮四年级才带上红领巾这种黑历史他才不会说呢。

当时喻文州弯腰站在他面前,修长手指握着他的红领巾,红白对比异常的鲜明,他一抬头就能看到喻文州浓密的睫毛。

黄少天还记得他第一次打架是喻文州帮他上的药,天知道当时他怎么会脑袋一抽带着一腿的血就找喻文州去了,当时在喻文州看来应该像是黄少天把一只活蹦乱跳血袋子拍在了他脸上。

可是喻文州是怎么做的?

反正表现得无懈可击一点都不像个吸血鬼……恩,包扎手法非常的熟练专业。

还有什么?

第一次数学不及格是喻文州给他签的字……第一次找家长的时候是喻文州去的黄少天当时还没那么无法无天不敢惊动他老爹……第一次溜冰第一次骑自行车第一次玩滑板都是喻文州陪在他边上,还有还有……

妈蛋,一想想喻文州你这死吸血鬼掺和的事还蛮多。

那你怎么掺和掺和着突然就不掺和了呢?

做人要从一而终知道吗?

我从来没有招惹你,你来招惹了我但是为什么半途而废?喻文州,你猜猜这些年我有多恨你!

哦,对不起,台本拿错了。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买了冰淇淋,接过来一看,尼玛,樱花味的。

单身狗买这个真的不是找虐?

他舔了一口,仔细感受了一下。

妈蛋无良商家我记住你了说好的恋爱的味道呢这算什么啊摔!

跟抹茶有什么区别摔!

而且还是抹茶好吃啊摔!

黄少天愤怒地回头怒瞪那个队伍依然很长的甜品站,愤怒地比了一个中指。

然后,他的动作凝固了。

喻……喻文州?

不是吧?!

黄少天瞪大了眼睛,抬起手揉了揉眼睛,又揉了一揉。

眼前的景象还是没有丝毫改变,队伍里面白衬衫黑西裤手上还挂着外套的,不是喻文州是谁?

可是喻文州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黄少天下意识看了看头上。

没错,是个阳光明媚的大白天,还有风筝在他们头上晃啊晃,晃啊晃。

可是,可是!喻文州是个不能见光的吸血鬼啊!

见光死的吸血鬼啊!

黄少天觉得内心有点恍惚,世界有点苍茫。

然后他就看见喻文州排到了窗口前,他好像和旁边的人说了些什么,然后……

然后他买了……

两个冰淇淋?

黄少天再次瞪大了眼睛。

他觉得他的世界观都被颠覆了。

的确是两个冰淇淋……还是两个樱花口味的冰淇淋。

啊,恋爱的味道啊。

这种酸臭味真是受够了!

黄少天眼睁睁看着喻文州笑眯眯地把其中一个递给了边上一个穿基佬绿的男人,那个穿基佬绿的毫不犹豫地接了过来,然后毫不客气地咬了一口。

靠靠靠靠靠那么闪好意思?麻烦稍微收敛一下好吗真是公共场合啊瞎了我的眼!

黄少天酸溜溜地想,酸溜溜地默默跟了上去。

妈蛋放开那只吸血鬼啊少年他不是什么好东西你不要被他骗了啊当心一回家就被他吸干干啊少年!

一失足成千古恨不如自挂东南枝啊少年!

黄少天的脑海里疯狂地刷着一排又一排的弹幕,恨不得马上扑上去解救那个穿基佬绿的男人,再把喻文州抢回来锁起来好好教育一下他随便找人吸血是不对的血液都没经过检测万一有问题怎么办那个穿基佬绿的穿得那么绿一看就不是什么干净的角色……这时喻文州停下来偏过头和那个穿基佬绿的说了句什么。

啊,侧脸杀!

文州大大我要为你生猴子!

不等等等等少年你在干什么!

黄少天目瞪口呆地看着喻文州的右手抬了抬,然后基佬绿一把握住了喻文州的手。

不!不不不不少年你要干!什!么!

看这个姿势是要求婚吗求求你擦亮眼睛你面前的那个是吸血鬼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不怕阳光了但是还是个吸血鬼啊!!!

阳光灿烂,喻文州的手在阳光下白得几乎反光。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手上的戒指,觉得整个世界都倾塌了。

基佬绿凑近了喻文州手上的戒指。

黄少天觉得他就像是在拍一部电影,突然间一切都变成了慢镜头,人流什么的都被自动忽略了,天地间的颜色一下子变成了黑白,声音好像都不存在了。

镜头一帧一帧地前进。

慢得像是一寸一寸从他的心上碾过,一分一分的疼一点一点地渗进去。

他本来以为喻文州和他的那些好全浮在表上,被时光一冲就冲得干净,就算现在还残存着也总有一天抹得掉。

现在才知道喻文州这三个字其实刻得深,比他想象的深得多,他咬牙想斩了这根,一直挖到底下才发现自己的心早已经被吞食干净。

时光是一把刀,刀刀都磨在他心上,他却不自知,还以为自己潇洒放肆,其实全都是欲盖弥彰。喻文州说得对,他会后悔,他早后悔了,从最后没有回答喻文州开始,从踏出喻文州的家门开始,从在他家呆呆坐了一个小时开始,从分离的那一刻,开始。

每分每秒。每分每秒。

黄少天静静地看着喻文州,他的脸真好看,长长的睫毛底下一双亮闪闪的眼睛,挺直的鼻梁柔软的嘴唇,微微抬起的略带傲气的下巴,一切都和记忆中别无二致。

那个戒指做得真好,一看就是喻文州会喜欢的那个样式,低调又不失奢华,上面镶的那个是碧玺吧?真好看,和文州真配。

黄少天觉得自己像是站在另一个世界,孤独地往外看,心脏揉成一团残忍地扔在一边。

他是一个狼人,干嘛要和吸血鬼扯上关系?

黄少天撇了撇嘴,又撇了撇嘴。

但是还是不甘心。

他咬了咬牙,张了张嘴,又咬了咬牙。

妈的,不甘心又怎样。

反正都来不及了。

黄少天心烦意乱地低头想走,哪知道喻文州却在这个时候看了过来,脸上带了点惊讶。

“少天?”

黄少天僵直了。

“你叫我?”

黄少天恍惚了。

有……有吗?没吧?我我我我真没叫啊我就是在心里叫叫你也能听见吗喻文州你这是练了什么新技能!

他绝望地抬起头,看见喻文州带着笑意的眼睛。


评论 ( 13 )
热度 ( 32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