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喻】劫渡13

黄少天揉了揉眼睛,又揉了一揉。

然而面前的景象没有丝毫变化。

他们此时正站在一个古堡里,古堡保存得相当完好,而且整洁——光洁无比的大理石地面,排列整齐的身着铠甲的兵佣,笔触细腻的油画,一切都井井有条,几乎让人觉得下一刻就会有戴着白手套穿着燕尾服的管家前来迎接。

自认是个土鳖的黄少天往后缩了缩,说真的还没有缓过神来:“这是你们狐族的……”

“不,”喻文州平静地否定,声音很近,像是响在他耳边,“这里是兵库,平时都有术法师保护,所以在外面看不见。这边走。”

黄少天还处在魂飞天外的状态中,懵懵然应了一声,转了个身,却愣了。

视线中没有索尔的痕迹,但却有一个身影站在那,离他并不远,背对着他。

黄少天愣愣的看着那人的白色袍袖,衣边上重重的滚了三道水纹痕,银边织得相当漂亮。满是咒文的银色玉带钩出腰身,玉色莹润,垂下的黑发亦是莹润,柔顺的直披而下。束发玉冠被一只竹节镂空玉簪定住,连边缘都闪着华彩。

像是从头到脚都在发光。

喻文州走了几步没见人跟上来,回过头来看了他一眼:“少天?”

黄少天又恍了一下神,一脸痴汉(划掉)震惊的看着他。

喻文州了然,走过来拉他的手:“吓着你了?抱歉,忘了提醒你一声,是我的错。”

黄少天无意识的摇头,眼神碰到喻文州脸上就再也移不开。

怎么会……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啊!世间竟有如此……

不不不我快打住啊黄少天!你的思想怎么了这说好的剧本不对啊!

“你……眼睛……”

喻文州愣了一下,没想到小话唠居然一秒化身周泽楷,九点水牌翻译机又不在身边,他只好硬着头皮上:“你问眼睛颜色?这个我也不知道啊!化人之后就是这样的,不过施法的时候还是会变回去。”他说着停了一下,“不好看?”

黄少天一下子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好看好看黑色也好看比原来的还好看!啊!我不是说你原来眼睛颜色不好看啊!我就是更喜欢黑色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特别好看——”

喻文州失笑:“我们先去看你的兵器。”

还完全沉浸在美色攻击下的黄少天就这么被晕呼呼地拉到了一个房间。

他再次被震惊了。

一屋子兵器铺天盖地,刀剑枪戟十八般兵器样样俱全,黄少天眼睛都被晃花了,无意识地在兵器堆里转了两圈才找回了点真实感。喻文州站在门口笑着看他:“怎么样?”

“我靠太棒了,我这辈子都没见过……”黄少天说着凑过去端详架子上的剑,“你看这个光芒,这个纹路!我操操操操操,神器级的啊!”

“嗯,当然,”喻文州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闲闲道,“随便挑。”

黄少天吓傻了。

“随便挑?你吓我的吧?”他托着下巴,指指周围,“这些,随便挑?”

“嗯,”喻文州倚在门框上看他,“随便挑。”

黄少天咽了咽口水,目光转了转,在一个架子上停了停。那上头摆着一柄光芒四射的蓝色光剑,一看就是顶级兵器,剑鞘上的花纹繁复精致。他手很痒的蹭过去两步,又突然停了下来。

见到好剑就扑上去,这样不太好吧?

搞不好一屋子中最贵就是那个了,虽然,这是表明自己的眼光真的很好,但是……似乎也太不矜持了吧?

虽然喻文州说了随便挑,但是,但是谁知道那是不是句客气话?

黄少天很为难。

他迟疑了半天,还是从边上挑出了一把普通的剑。

结果,努力了三番五次,居然,还是,没有拿出来。

“文州……”他无语地收手,看下喻文州。

喻文州还是笑,好像一点都不意外,还玩的满开心的样子:“我不是说了随便挑吗?”

“我……”黄少天无言以对,“我是在随便挑啊!”

“真的啊。”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反正都是拔不出,你就随便试呗。”

黄少天盯着他看了两秒。

喻文州的表情无懈可击。

妈的,拼了。

他咬牙往前冲,凭着一腔热血和悲愤拽着自己一开始就看中的顶级名剑死命往外扯。于是——

摔了结结实实地一屁股。

这下喻文州彻底憋不住了。黄少天听着他在门口哈哈哈哈哈哈哈,面红耳赤,一腔辛酸简直要化作春水向东流。好半天,等喻文州终于笑够了,这才风度翩翩地走过来,还挺绅士的伸过一只手扶他。

黄少天傲娇的抱着剑把头一偏。

等等。

抱着剑?

“冰雨,顶级名剑,切金断玉,应该算得上大陆排名第一的光剑了。”喻文州闲闲说,“你赚了。”

他说着一笑:“还不起来?”

评论 ( 8 )
热度 ( 21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