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傲慢与偏见 02

四、纠葛

 

季后赛开始了。

训练营的淘汰也暂时告一段落,紧张刺激的三轮淘汰后确定可能出道的名额只剩下十二个。

正好是能凑两个团队赛的人数。

而喻文州,依然留在蓝雨。

放榜那天郑轩比喻文州本人还替他紧张。郑轩是个实打实的宅男性子,别人不主动凑过来他就埋头打游戏,因此在蓝雨朋友不多,仅有的几个都被淘汰了,数数最后竟然只有喻文州硕果仅存。

喻文州其实也紧张。

细看的话,能发现他的右手其实在微微地颤抖。为了掩饰这一点,他只能紧紧攥着手里的笔记本。

然而脸上还是一派云淡风轻地安慰郑轩:“你放心。”

“也就你放心啊啊啊!”郑轩紧张得手心全是汗,一瞬间仿佛黄少天附体,“最后那个躲避测试也太变态了吧,这没个四百手速哪过得了啊,我说你……你是要前面的项目快满分才能过你知不知道啊?!”

他不说还好,话音还没落喻文州的脸色就又白了一分,但表情依然很镇定:“也不能这么说,事实上,有效打击的话,不用到三百。”

“那也是三百啊!”

喻文州脸上干脆连血色都没有了。

紧张过度得神神叨叨的郑轩完全没有注意到,还在自顾自地碎碎念。喻文州实在没有心情再听,正想找个什么东西转移一下注意力,突然感受到一道有如实质般强烈炽热的目光,他有些迷茫地回头看去,正正对上了黄少天的双眼。

喻文州愣了一下。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很微妙,好像有很多话要说,像是有点费解,又有点好奇,但是,实在不是什么善意的样子。

喻文州看了他半晌,故作淡定地转回头来。

心情平静下来,他才发现,自己同样也是一手的冷汗。炎夏里像冰凉蛛丝,黏腻又烦人,一圈一圈往心头绕。

“你看黄少。”

郑轩茫然地抬起头,瞄了黄少天一眼,莫名其妙:“怎么了?”

“他这个表情,”喻文州像寺庙里解签的老和尚一样笃定地说,“意味着我肯定是过了。”

 

 

黄少天的确是很瞧不起喻文州的。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对喻文州都抱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反感,最开始对喻文州的手速奇慢的那一点诧异,也渐渐被激烈的淘汰酝酿成了激烈的不满。在黄少天看来,喻文州这个人就跟一块黏皮糖一样,不知道究竟靠什么手段留下来的,手速慢又跟不上节奏,训练半天都做不完白耗电,矫情得要死每天都要洗衣服,天天一副好像全世界我最努力的样子,跟学校优等生没两样……总之,从头到脚都不顺眼。

每一根头发丝都泛着不顺眼的光芒。

“来来来,组队了组队组队组队了啊,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啊!”黄少天拍着桌子叫着,眼角悄悄撇了角落一眼。剩下的人正好够组两个队,本来根本不存在名额的问题,但是……

黄少天就是故意的,他知道那些手速快的高手们都不喜欢带着个吊车尾拖节奏。

何况,上次蓝雨输了比赛后喻文州那样笃定地一句“应该在场上的是你”噎得他半夜都睡不着觉,吊车尾的居然在众人面前这样教育他,他早想看看这家伙究竟有几分能耐了。

黄少天所在的那组果然很快满人,即使是可能根本上不了场的第六人的位置,也有两个少年努力争抢。

没抢上名额的几个人只好垂头丧气地坐回位置上。

郑轩窝在椅子上,抱着小枕头叹气:“又要和黄少打,压力山大啊。”

他没去抢名额,主要原因是,他坐的位置离黄少天太远了,黄少天那边人又太多,他实在懒得去挤。何况他也不觉得和喻文州组队与和黄少天组队有什么明显区别。

“和黄少打,输定了吧。”旁边的椅子被狠狠拉开,发出有些刺耳的哗擦声,穿着黄色运动服的少年有些赌气地坐了下来,垂头丧气地样子,想了想,又翘起椅子后仰身子去看喻文州,“喂,你,第六人啊。”

郑轩有点无奈地看了他一眼,这个叫王云的少年和黄少天关系不错,常常狼狈为奸一起欺负喻文州,要命的是还跟喻文州一个宿舍,欺负程度让他都有点看不过眼:“你是队长啊?”

王云却白了他一眼:“我不指挥你指挥啊,还是说,”他有点讥笑地冲角落歪了歪嘴,“他指挥啊?”

喻文州却在这个时候开腔了:“你是MT吧。”

王云没反应过来,条件反射地点了头:“是啊。”

喻文州很奇怪地看着他:“难道你们不用牧师?”

王云语塞。

足足顿了五秒,他才意识到一件可怕的事:“你是牧师?”

喻文州的眼神更奇怪了:“上次团队赛,是我给你回的血。”

王云眼前一黑。

要命啊,手速最慢的吊车尾,居然是最吸仇恨的牧师,更要命的是,他这个脆皮输出还必须绑着牧师走!

一进场就要被黄少天直接一波带走的节奏吧!

“团队至少要远攻一人,近攻一人,控制一人,加上牧师,第六人你们自己选吧。”喻文州说着,走回原位坐好,“另外,不想被团灭的话,我来指挥。”

 

五、锋芒

    

“五点方向。”

“刺客抢(44,68)。”

“哈哈哈哈哈杀杀杀杀杀重剑上上上上上!哈哈哈哈别跑!”

“你跑不了啦看剑剑剑剑剑!卧槽奶呢?卧槽卧槽二打一啊不要脸!哈哈哈哈哈你们死定啦!”

“枪炮(66,72),侧翼。”

“刺客撤,枪上。”

与黄少天那边吵吵嚷嚷菜市场般的气氛形成鲜明反差的是喻文州这组噤若寒蝉的气氛。本身与黄少天做对手就是一件很需要勇气的事,更何况黄少天那组聚集的几乎都是训练营中最高手的存在,喻文州这组的人马,从实力上就生生矮了一大截。

因此在王云等人的心目中,只要不被黄少天一波带走就是好的了,根本没有太多奢望。

但没想到的是,开场以后,黄少天那组的优势,渐渐的竟然不如开始那样明显了。

喻文州指挥的风格与黄少天可以说是大相径庭。喻文州的冷静让全组的人都有些心惊,他的手速短板被巧妙地隐藏在错综复杂的地图之中,而他的战术布置,更让那些曾经歧视他的人目瞪口呆。

黄少天实在是不屑于用什么战术的。他天生的洞察力让他能够巧妙地抢到最合适的时机,而生来的骄傲和冲劲又使他格外偏爱直接作战,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的“战术”,在他看来都是不必要的邪门歪道。

可是适合黄少天一人的,却未必适合整个队伍。

从这个角度来说,黄少天实在不是什么合格的指挥,但幸好,他带着的这群少年,也同他一般的年纪,有着与他一般的冲劲,以至于完全没有人觉得这样的横冲直撞暴力碾压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枪炮(58,70)!”

“术士(44,52)!”

“卧槽,黄少啊!”郑轩才奔到了喻文州说的那个点就心里一惊,下意识操作着一通狂轰,直炸得黄少天血线直掉。

“卧槽卧槽卧槽妈的哪个枪炮这么狠啊我次奥次奥草!奶呢!”

“就来就来啊!黄少你再撑一会!”灵魂语者苦不堪言,谁想得到半路上被敌方的牧师给截个正着,两个奶互相火拼。喻文州虽然手速不行却难缠得要命,净往石头旮旯里躲,他被缠得一肚子火,好不容易脱了身,居然又被术士缠住了。

“握草!”

黄少天气得一推键盘,他居然就这么被敌方的枪炮师这么直愣愣地清出了场,明明他离那个血条不剩多少的枪炮只有那么一点点了!

只要他再快一点……只要一点!

“那边谁是枪炮?!”

同样被清出场的的灵魂语者叹气:“郑轩吧,就他一个玩枪炮的。”

“哦。”黄少天气稍微平了点,还好不是被什么乱七八糟的小角色清出场的,“那边还剩几个人?”

灵魂语者往边上的屏幕看:“三个,牧师,枪炮,还有术士。枪炮和牧师血量都不多。”

“我们还剩几个?”

“……两个。”

“谁?血量呢?”

“……没有了,一个都不剩了。”

“……”

 

黄少天着实郁闷了个几天。

在这几天里,他没少拽着郑轩PK。

郑轩一个远攻实在不想跟他玩竞技场,竞技场地方小,枪炮根本施展不开,每次都被黄少天摁在地上摩擦。

他其实大约知道问题在哪。那场比赛,他毫无作用的指挥根本没有将整个团队的优势施展开,大家都凭着网游中的习惯走位,以至于最后竟然出现了没有人保护奶妈的局面。

而奶妈被对手缠住,甚至直接送出,自然也导致了整个队伍的团灭。

还是需要努力啊。黄少天。他握着拳暗暗对自己说,叶秋说的对,荣耀确实不是一个人的游戏,团队,指挥,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又一场竞技场打完,黄少天摘了耳机问郑轩:“那天你指挥的不错啊。”

“啊?”郑轩一脸茫然,“什么指挥?”

“就是团队赛那天啊。”黄少天挑眉,“玩术士那个,不是那个谁,平时连话都说不完整,哪能指挥啊。”他说着把手搭上郑轩的肩膀,“下次我们再组团。”

“那也不是我啊。”郑轩惊恐,生怕下次黄少天真拉他做指挥,“我哪有那个本事指挥啊。”

“不是你?”黄少天皱眉,“那是谁?王云?别开玩笑了,他和我一样都是冲中路的。”

郑轩仔细打量了黄少天好几秒,这才斟酌着开口:“我说了你可别不信。”

“你什么意思?”黄少天拍桌,“总不会是喻文州吧?我黄少天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吊车尾能在蓝雨呆这么久我都不惊讶了。就算王云突然开窍也没什么关系。”

郑轩十分不忍直视:“黄少你直觉可真准。”

“什么直觉?”

“就是喻文州。”

“什么?”

“就是他。”郑轩一脸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喻文州就是那次指挥。”

黄少天的表情好像郑轩刚刚让他生吞了一打鸡蛋。



tbc.

评论 ( 7 )
热度 ( 80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