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傲慢与偏见 01

复健。


 

一、春雷

 

G市的春末,闷热得让人心烦意乱。这种连暴雨也无法拯救的闷热像浓雾一般笼罩着G市的天空,也让蓝雨战队小灰楼里的训练生们怨声载道。

黄少天自然也一样。

要说训练营里头闹腾的第一名,黄少天认第二那还真没有人敢认第一。此时的黄少天,正和平时一样,和三四好友勾肩搭背地走在窄小的走廊上,手舞足蹈地议论着新出的地图内容。少年意气眉飞色舞,话里字间全都是未被磨平的锐气与自信。

“魏老大!”远远地才看到一个隐约的影子,黄少天就咋呼开了,丢了旁边少年的脖子跑过去,“老鬼我跟你说我昨晚看了那个新出的地图,也不知道是哪个出的那一片水潭还连着灌木丛,一看就很有难度啊!据说还有新出的BOSS!”他说着又兴奋起来,“这个BOSS一定能爆稀有材料,我们什么时候去打?”

魏琛一口气闷在嗓子眼里,话到嘴边看见黄少天亮闪闪的眼睛,忽然就没了喷垃圾话的兴致,只抬手摁了摁他的肩膀:“你先去,我抽完这根。”

黄少天的眼睛黯淡了一下,然而也只有那么短暂的一秒,又迅速亮了起来:“说好了,你可别拖拖拉拉的,当心首杀就被我们直接拿了啊!”

这次魏琛没有犹豫就直接喷了回去:“就你们这群小兔崽子,当心别团灭吧!”

几个少年打打闹闹地跑走了,魏琛一人站在那个地方,手里捏着剩下的半根烟,却像是怔住了,只呆呆看着天空,烟灰渐渐变长,掉在他发旧的运动鞋上。像死去的烟火。

蓝雨最近的气氛一直很是低迷。上个赛季蓝雨的成绩平平,这个赛季联盟修改了一些规则,使得比赛变得更为复杂,要求的打法更加多样,对选手的要求也显著提高。各战队对此都颇有微词,但有褒有贬,显然,这样做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大大提高了,但也加大了选手们的负累,原本三分钟能够解决的比赛,被这样一改硬生生拖成了五分钟、七分钟甚至十分钟,对装备的要求也更高了。

这样的变革对蓝雨显然不是个好消息。

首先是自由人的功用严重削弱了。但这本身就是大势所趋,大家都心知肚明早有预料。蓝雨还是保留着自由人的模式。这种保留很大程度上也是一种无奈,因为蓝雨如今并没有十分成熟的战术模式,只能根据不同的比赛进行临时的布局调整,魏琛一直在摸索着想要建立一种适合蓝雨的战术模式,但是现在显然遇到了瓶颈。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对选手的要求显著的拔高了。

无论是手速、意识还是别的什么方面,这次规则的修改,使得普通玩家想要摸到职业赛的门槛难如登天。而荣耀本身已经是对玩家要求很严的一款游戏了。如果说上个赛季刚结束时魏琛只是觉得自己的状态有些低迷,这个赛季的规则变动,简直是雪上加霜,让他开始怀疑自己根本不能胜任一个职业选手的位置。

可这种怀疑他只敢放在心里,根本不敢表现在明面上。哪怕是对着方世镜,是对着他多年的好友,他都不敢。

他怎么敢呢?这也许是对他整个人的否定——他耗尽心血创建的战队,他却不配拥有一席之地——他怎么敢说,怎么能说?

然而他却忍不住去想。每一次,每一次,屏幕灰掉的时候,有时离胜利只差那么一点,近得仿佛触手可得,可乍看是一步之遥,细想起来却像隔着不可逾越的重重沟壑。

叫他怎么甘心?

队长状态不佳似乎也影响到了其他成员。整个蓝雨自开年以来就一直乌云笼罩,大家都沉浸在联盟修改规则的阴影中不可自拔,泥足深陷。像乱撞的没头苍蝇,越是不甘,越是惶恐,越是无力。

黄少天隐约感觉到了这种异样的氛围,但却有些不知所措。他是注定要成为战队一员的,所有人都心知肚明。作为蓝雨的准太子,却只能看着母队一点点沉沦,没有比这更让人烦躁的事情了。

喻文州自然也感觉到了。

联盟规则变动这样大的事,在公布的第一时间喻文州就立即做了分析,因此蓝雨目前的困境他可以说是早有预料,并不惊讶。对喻文州而言,这次变动有好有坏,坏处自然是,对操作的要求提高使他的手速短板暴露得越发厉害,好处则是,新规对战术的要求大大增加了。

也就是说,打法更灵活了,变数变得更多了,如今的荣耀,已经不是一款能够凭借单纯手速成王的游戏了。

如今的荣耀,考验的是更加全面的素质,而新规下的冠军,将是真正全面的荣耀之王!

因此,他早料到了规则的变动将淘汰掉一大批选手,但如今的形势,还是让喻文州有些惊讶。

他似乎……还是低估了规则的影响。

比蓝雨受影响更大的,是皇风。原本是能在第一赛季同嘉世角逐的强队,在这个赛季却显得十分疲软无力。原因很简单——皇风,根本没有能拿的出手的战术布置。皇风的风格一向是暴力碾压,可是现在,暴力碾压的风格已经不能满足联盟需要了。

几乎可以预见,这支元老的战队,如果再培养不出有出色战术的选手,就将一点一点地被筛出强队的范围。

而蓝雨呢?

喻文州吃不准。

蓝雨自然是需要改变的。可喻文州也找不出一个十分适合蓝雨的战术布置——至少现在不能——蓝雨战队现在的职业在喻文州看来有些散了,幸好还有方世镜作为自由人来补救,但也正是因为自由人的存在,蓝雨的变数显得有些太大了。

变数一多,就不好掌控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抱着笔记本推开了门。

果然,他还没有准备好。

 

二、偏见

 

“啊果然还是虾饺最美味!”

黄少天放下筷子,心满意足地伸了个懒腰。他这一桌挤满了人,旁边一个穿蓝色运动服的少年突然拿筷子头捅了捅他的胳膊,黄少天不明所以地看了他一眼,却见他冲着食堂另一边努了努嘴。

一桌子人都发出早有所料的笑声。

黄少天莫名其妙地看过去,心中隐约明白,目光过去果然是那个吊车尾。

啊,这家伙。

黄少天忍不住皱了皱眉。

明明是个连手速都不及格的家伙,却不知道中了什么魔非要留在蓝雨打酱油,白白占着位置。明明魏老大都劝过他几次了!

手速慢就算了,连吃饭都这么慢,这个点才下来,当别人不知道他用功吗?

黄少天想着,拿起餐盘站了起来。

一桌子看好戏的人也跟着站了起来。

“喂,吊车尾的。”黄少天绕到喻文州身后,跟个纨绔子弟似的大大咧咧地,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点的菜,“又这么晚啊?”

大家都笑起来。

有人在后面憋着笑:“又没做完任务吧,吊车尾!”

喻文州只是好脾气地笑笑:“不如黄少厉害。”

黄少天撇了撇嘴,白了后面的人一眼,对方也有点讪讪的,自己闭了嘴。

喻文州这话说的,好一个四两拨千斤,他说自己没有黄少天厉害所以慢,这是事实,要命的是整个训练营也没有比黄少天更厉害的了,于是他这话说的,就十分值得玩味了。

“喂我说你……”

“黄少你还没走啊,魏老大好像在那边找你唉?”

话被突然打断,黄少天没好气地看了那人一眼。偏偏罪魁祸首一脸无辜,不仅如此,还一副没睡醒的样子哈欠连连,黄少天顿时连争论的心都没了,象征性地哼了一声转身就走。

说起来,除了喻文州,训练营里让黄少天有些郁闷的,就是刚才说话的那一位——

郑轩。

训练营里,能让黄少天看得上眼的高手不多,郑轩算是一个。但是,这个人却整天跟树懒似的,一看上去就是个实打实的宅男,成天没精打采,不打游戏的时候就哈欠连天,让黄少天这种精力过剩的人十分无语。

荣耀这么燃的游戏,打的时候不能激动点吗!

连pk都兴致缺缺的家伙,还是人吗?这家伙究竟是为什么跑来战队的啊!

……是因为可以免费打游戏。还没人管。

郑轩信誓旦旦地把这个理由扔出来的时候,半个训练营都鸦雀无声。敢情这丫其实对未来没什么理想,纯粹就是把蓝雨当成半个免费网吧。

这都什么人啊?

黄少天怒打键盘,忙里偷闲瞄了对面的魏琛一眼。

老鬼这招的……都什么牛鬼蛇神啊?一个吊车尾拖油瓶,一个树懒,还有一群绿叶,这里头真的能筛出以后的职业选手吗?这根本是拿训练营当托儿所啊!

黄少天十分为蓝雨的未来担忧。

 

三、傲骨

 

“黄少又找你麻烦了啊?”

郑轩打着哈欠坐下来,把包随手丢到一边,抬手撸了把自己的刘海。已经盖过了眼睛,看来这回没法躲懒了,总归还是要去剪。

“也不是什么麻烦。”喻文州慢腾腾地拿筷子拆着自个盘子里的鸡腿,“何况他本来也有这个资本。”

“黄少啊,”郑轩拿着筷子叹了口气,“要是能少说点话就好了。”

喻文州笑起来:“怎么?吵到你睡觉了?”

“别提,我睡觉的时候满耳朵好像都是他的背景音。”郑轩十分绝望。

喻文州笑出了声。

“你不和他一个宿舍真好。”郑轩无比羡慕地说,“不过要是你和他一个宿舍,他就知道你其实有多厉害了吧?”

“你这话说的,好像我在藏拙一样。”

郑轩又叹了口气,不说话了。

他知道喻文州打不赢黄少天。

可是,喻文州又确实很厉害。

说不出来是在哪里,可是就是很厉害。明明他的手速确实就不及格,在训练中也表现不佳,但是……在网游里头,就是很厉害啊!

郑轩感觉很是愁苦。他眼中的喻文州,和别人眼中的喻文州,好像不是同一个人,可是他本人却表现得十分淡然,好像受磨难的,受刁难的,根本就不是他自己一样。

“说起来,过两天又是阶段考验了,你打算怎么办啊?”

喻文州终于解决了那个鸡腿,慢条斯理地擦了擦嘴,八风不动:“还能怎么办啊,走一步看一步啰。”

郑轩苦着脸捞了把自己的头发:“你可千万挺住啊,我可是听说这次考核要加上新规内容的,据说连职业选手都觉得难。”

喻文州眨了眨眼:“真的?加的哪方面?”

“好像地图更新了吧,还有点别的……应该主要就是新地图。”郑轩歪着头回想,对于喻文州的突然兴奋有点不理解,“我也只是偶然听到,也不一定准。”他说着打了个哈欠丢了筷子,“你要是想知道的话,那我下午去问问黄少?”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接着微微点了点头:“麻烦你了,阿轩。”

“我们谁跟谁啊。”郑轩不在意地摆摆手,端了餐盘起身,已经困得双眼含泪,“顶多也就是被他抓着竞技场……唉,亚历山大啊!”

喻文州听着,有些无奈。

郑轩这个人实在是个很奇妙的人。他选的职业是弹药,在联盟24个职业中,这个职业的特效可以说是最绚丽晃眼的,一般会选这种角色的人都是些个性张扬的人,然而郑轩……

但是他游戏的风格,有时又十分大开大合,激扬亮眼,让人一看就不由惊叹“高手啊”!

虽然更多时候还是老老实实地跟在后头躲躲藏藏就是了。

喻文州觉得自己被郑轩传染了,竟然也很想叹气。

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是,他确实很羡慕黄少天那种毫无顾忌往前冲,势不可挡的锐气啊。即使有时显得有些莽撞,也没有什么战术可言,但却十分的爽快。这样的爽快,是游戏最初的动力啊。

不过羡慕归羡慕,这点小小的因素一点都不影响喻文州对黄少天的批判。

——现在的黄少天,根本就不具备一个职业选手的素养。

倒不是说他那让人天怒人怨的话痨水平,而是别的方面。无论是意识、战术素养、大局观,现在的黄少天,总是差一点。

但只是“现在的”黄少天而已。

喻文州很清楚,黄少天一定是会加入战队的。因此,在考虑未来蓝雨的战术版图时,他也毫不犹豫地将黄少天加入了进去。

这样的想法可以说是胆大包天了。

郑轩最开始知道的时候,吓得连哈欠都没了。

更让他惊吓的是,喻文州拿着他的蓝色硬皮笔记本,另一手拿着他那只小鲸鱼笔头的水性笔一下一下戳着笔记中“远程攻击”的一块,神情认真地说:“阿轩,你要不要考虑一下,你和黄少打配合的话,应该怎么打?”

 

 


评论 ( 4 )
热度 ( 8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