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年轮 8

这一章有BG情节,是为了后面做铺垫,有雷点的妹子可以跳过。

年轮7已经补完有漏看的姑娘可以回去看,不看也不影响的~

近来忙成狗原谅我的龟速……

————————————————————————————

 

又一次踏进咖啡馆是在一个阳光明媚但又湿漉漉的傍晚。喻文州为找一个停车位足足绕了两条街,最后踏着点进了门。

张慧已经坐在位置上,听见脚步声,抬起头来对他微微一笑。

“喻队果然准时啊。”

喻文州坐下来,苦笑一下:“已经不是喻队了。”

“对蓝雨粉来说,你一直都是。”张慧说着,端起咖啡杯抿了一口。她握杯的动作标准而优雅。喻文州有点诧异地扬了扬眉,了不起,上次见面她还连他是干什么的都搞不清楚,现在居然连战队名字都知道了。

似乎是感受到他的目光,张慧笑了笑,抬起头来冲他眨了眨眼:“我回去之后,恶补了关于荣耀的知识。”

她说着把杯子放下:“你很厉害。”

喻文州陡然间不知该说些什么好。已经很久没人对他说这样的话了。喻文州,你做得很好。吊车尾你居然也那么厉害的嘛。这种夸奖,也是有过的,只是太久了,久得他都记不起来。尤其是第六赛季之后,喻文州这个队长的位置终于坐的名正言顺,从此关心他“做的很好”的人越来越少,关注他“做的不好”的人越来越多,他几乎忘记这种被人直接夸奖的感觉了。

竟然还有些不适应。

“我原来不太喜欢玩游戏。”还好张慧也没等着他回答,自顾自地接了下去,“现在我才知道,我居然错过了那么多的东西。假如是十年之前,我可能也会跟着你一起打荣耀吧。”

喻文州没想到她转变那么大,还好多年打太极的功夫还在,于是只是笑了笑:“荣耀确实是很好的游戏。你错过真是可惜了。”

“的确。”万万没想到张慧居然十分赞同。她看了看窗外,阳光打进来照在她做得精致的指甲上,一层浅浅的晕。“你当年为什么会想到要去蓝雨?”她突然问,“我记得当初我们知道的时候,全班都惊呆了。”

“是吗?”想起过去,喻文州微微一笑,“确实,当时老师惊讶得好像下巴都要掉下来。”

“你是不知道后来老师痛心疾首地给我们做了整整一堂课的防范网瘾的演讲,还让我们每个人写八百字的听后感。”张慧说,“我猜蓝雨确实很好,你的那些……”她顿了一下,似乎想不到什么好的用词,“同事们,和你的关系都很好。”

“是朋友。”喻文州笑着纠正她,“蓝雨不是公司。”

“是吗?”张慧扬了扬眉毛,然后笑了,“也许我是不太能理解你们这种……”她又顿住了,“战友般的关系?不过……”她歪了歪头,笑容妩媚,“我愿意试着去理解。”

“无论是荣耀,蓝雨,还是你。”

 

喻文州觉得他这一天简直是在做梦。

张慧的告白突如其来没有一点点预兆,砸得他整个人都有点晕。身在蓝雨和尚庙,终年无桃花,粉丝们的崇拜听得很多但是认真的告白从来没有。从来没有过恋爱经验的蓝雨的战术大师,一瞬间居然蒙了。

哪怕对张慧本人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感情,在听到那么直白的表白时说内心一点震动都没有那肯定是假的。

更何况她那句话实在太对喻文州胃口,正正戳在了心窝上,由不得他心里不动上一动。哪个男人内心不希望有个妹子红袖添香拿取红巾揾英雄泪,最好还是个知你懂你的妹子。虽然世道沧桑万万没想到前半生一步走错喜欢上了一个汉子,但是也并没有哪条国际公约法律法规规定他不能移情别恋一下把自己用点力再掰直了。

喻文州一边开车门一边惋惜,黄少天,你说你技能点都点了些什么,这说情话泡妹子的技能那么低你说你活在这世上还能做些啥。

想着又摇了摇头,笑自己傻。明明就只隔了那么浅浅一线,就那么一步的距离,自己不愿意踏出去,那也没这个资格去责备黄少天。

终究不过是自己选的。

好也好,坏也好。

伤心也好,快乐也好。

不知是什么时候划定的楚河汉界,莫名的遵守着不知什么时候立下的规则。真真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就这么安安分分地划江而治,两不相犯。

点火启动。钥匙上的索克萨尔吊坠砸了砸他的手指。车上挂着夜雨声烦的平安符,第六赛季做出来的纪念品,现在看起来格外粗糙。这平安符当年还是黄少天亲手挂上的,他一直没舍得换,任它挂在那积着灰。

其实退役前喻文州一直没什么机会碰车,其实外出的机会都几乎没有。大家一群宅男,最长的夏休赶上广州热得可以做蒸笼的天气谁都不想出去。黄少天原来还是个挺喜欢运动的人,平时打篮球打得倍儿欢,后来为了保护他那金贵的联盟财产般的手指,这种剧烈运动几乎全部都戒掉了。

当年年少,一群人精力充沛没处使,没少到处搞破坏,上房掀瓦的事干了不少。那时蓝雨还不是现在的模样,联盟才开办那两年,各个战队都穷得不得了,抢个BOSS找个药材都要职业选手自己出马,训练营的宿舍破得不行,台风天能坐在上铺钓鱼,招不来妹子那简直是意料之中。喻文州来到蓝雨那天正好下大雨,一楼淹了一半,行李箱陷在淤泥里还得他用力拔起来。自然是没有电梯,宿舍楼是拿老校舍改的,楼梯又小又窄,偏偏喻文州那口箱子奇重无比,半箱子都是书和笔记本,他咬着牙提上四楼,结果一推开门就差点被一只擦过他眼皮的飞翔蜘蛛吓得心脏病突发。

为什么想到要去蓝雨?

好问题。

我也想知道。

他已经不记得了。好像同样的问题之前也有不少人问过,那时候他是怎么回答的?

喻文州有些想不起来了。似乎当时很矫情又天真地回答,因为荣耀。那时候的自己看起来也许真的很像个网瘾少年吧。说真的他记不起来了。他只记得他收拾行李那天阳光格外明媚,天蓝得像是他调出来画在画板上的,云堆得像一幅艺术画,层次感格外的好。

下一个决定很简单,坚持一个决定才真的难。

喻文州想了很久。

从咖啡馆,一直到家。路上堵车塞了整整一个小时。他想了一个小时。

记不起来。

好像有什么东西不经意间就遗忘了。失落在记忆的海洋里,怎么都打捞不起来。他们原本的初心,那些坚持和努力,当年的辛酸和苦辣,现在回想起来竟然如梦境一般模糊。

喻文州摇了摇头,下了车。

算了,何必想呢。

过去了,即是过去了。

似水流年,忆来不过斑驳。


评论 ( 5 )
热度 ( 33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