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年轮 5

祝高考党顺利。

写到最后不由自主想起恺楚……NTM……

今天爆字数了进度条充足请大家放心食用
对了顺便高能预警,下一章会虐╮(╯▽╰)╭然而结局依然是HE
——————————————————————

“队长你还真是百年不变唯爱凤爪。”

“唔,”喻文州正很没形象地和那只凤爪搏斗,说话含含糊糊,“这是真爱啊。”

黄少天酸溜溜地夹了一筷子醋溜土豆丝,说话一直酸到骨子里去:“要是凤爪和索克萨尔和我之间选一个,你选哪个?”

“凤爪。”喻文州毫不犹豫,“你没听说过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吗?!”

“说好的唯有美食和你不可辜负呢!你呢!就这么被你吃掉了吗!”

喻文州文雅地,悠扬地把骨头吐到一边,弯起眼睛笑:“‘你’当然是荣耀女神啊,难道少天你不是吗?”

黄少天一口气堵在嗓子里,抽了半天没上来,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正巧宋川推着江叶从后面过,宋姑娘在男人堆里摸爬滚打早就养得豪气万丈,当即推着江叶哗哗过来,人还没到声音已经打得蓝雨原正副队一个激灵:“喻队!黄少!!!”

喻文州抬起头,微微一笑:“你们怎么现在才来?”

“这不是复盘吗?”宋川大大咧咧地坐下来,看了黄少天的盘子一眼,“我说怎么没有虾饺了!原来都被黄少你蹭掉了!”

“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虾饺这种东西怎么可能留到现在!”黄少天说着,还是把盘子往她面前推了推,宋姑娘毫不见外,眼疾手快夹了两个功成身退,还不忘分一个给自己队长。江叶只是笑笑,他是少言寡语的类型,还好没到周泽楷那个程度,只是太认生,不是熟人在前基本不开口。喻文州有意把他给带进谈话里,问了几个关于复盘的问题,江叶规规矩矩地答了,小学生一样,黄少天插科打诨,宋姑娘笑得打跌,简直像是演情景剧。

郑轩也退了,接替他的是个带眼睛的圆脸男生,乍一看有点宋奇英的样子。徐景熙带着他和自己的接班人坐另一张桌,被笑声弄得频频侧头,脖子都酸了,最后手把筷子一摔,感叹:“果然黄少一回来就热闹了。”

对面吐了吐舌头:“真不愧是黄少啊。”

 

“你别说,江叶看起来文文静静的,说起荣耀来还真是一道一道的。”

吃饱喝足,黄少天趴在副驾上装死,安全带都懒得系,还是喻文州伸过手来帮他扯上的。

“怎么说也是蓝雨的队长。”喻文州淡淡说,“我选的人当然不会有错。”

黄少天笑了:“是是是,谁不知道队长你心最脏。”

“比起叶修还是小巫见大巫。”

“少来,谁不知道耍心脏连叶修都耍不过你。”

“……那个叫,战术。”

“对对对,战术啊,战术。”黄少天憋不住笑,“智慧型生物,恩?”

“手残也要拯救世界啊,”喻文州转了转方向盘,“不是说好要当正义的伙伴吗?”

“哈哈哈哈哈没想到队长你也有那么中二的一天!”

“呵,你还有资格说我!”

“怎么没有!”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我可还记得你当年来的时候带了什么东西……我想想,没记错的话应该有——”

“停,停停停。”黄少天举双手投降,“这么中二的黑历史让我们忽略掉好吗?”

“其实也挺不错。”喻文州风轻云淡地弯弯唇,“至少证明少天你是个有童年的人。”

“童年啊。”黄少天又倒下了,手肘在出风口的上头,吹得一阵凉,鸡皮疙瘩争先恐后地冒出来。小时候的事情隔得太久,回忆起来只剩一个模糊的淡影,就连什么时候开始玩荣耀,什么时候爱上荣耀都记不得。

他伸手揉了揉被风吹得冷冰冰的那块皮肤,换了个姿势。喻文州看了看他,把空调调高了点:“你的酒店在哪?”

黄少天掀了掀眼皮:“住我舅舅家呢。”

黄少天家在珠海,来蓝雨之后就一直蹭舅舅家的房间住,喻文州自然也是知道的。正想打个方向,哪知被黄少天一把按住了:“不请我去你家坐坐?”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他一眼:“真想坐坐?”

“反正闲的无聊。”黄少天直起腰,痛快淋漓地伸了个懒腰,“我表弟今年高二,开学高三,你不知道他们家那个气氛僵得不行,住他家连走路都不敢出声。”

“……那还真是……”喻文州失笑,“那你就坐坐吧。”

 

说坐坐确实是坐坐。

喻文州带着黄少天九拐十八弯,黄少天到后头已经转晕了:“我看着这个路不太像是去你们家啊?搬家了?”

“本来就不是去我家。”喻文州悠悠然,又拐了个弯,黄少天故作警惕地看着他:“你想干嘛?劫财劫色?我警告你啊现在本剑圣身无分文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啊!”

喻文州开进一个小区,将车停在地下车库:“来,人质快出来。”

黄少天钻出一个头来扫了扫:“难道你在这包了个二奶?”

“正房都没有哪来的二奶?”喻文州挑眉,“给你你要不要?”

“啧啧啧,队长给的怎么敢不要。”黄少天看着他拿钥匙开锁,按电梯,17楼,“楼层不错嘛。”

“去年买的。”喻文州说着偏了偏头,“半年前才交房。”

黄少天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卧槽,你买房子了?!”

又愣了一下:“卧槽,你买房了都不告诉我!”

“谁说没告诉你?”喻文州转头看了他一眼,“我不是给你看过户型吗?”

“卧槽,卧槽,那时候我以为……”黄少天瞠目结舌,“不不不,你那时候不是说是你姑姑要买吗?!”

“恩,”喻文州应了一声,拿钥匙开门,“确实我姑姑要买。”

“……然后?”

“她钱不够,就我买了。”

……玩战术的心都脏。

黄少天一边换鞋一边在心里念叨。房子确实是喻文州的风格,不仅是喻文州风格,还是很鲜明的蓝雨风格。黄少天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看着墙上被裱得好好的挂起来的各种海报,啧啧出声:“喻文州啊喻文州,死宅属性暴露得彻彻底底啊。”

“就没想过要藏。”厨房里传来烧开水的声音,“茶还是咖啡?”

“咖啡……不对,等等等是我你搞那么复杂做什么!水就可以了啊!”

喻文州走出来,往他手里塞了一杯冰水,笑得好看:“恩,我就是随口那么一问。”

……心够脏才能玩战术。

我忍了。

黄少天拖着拖鞋走进书法,两台电脑背对背拥抱。他眼睛一下子就亮了:“来两把?”

“说好的只是坐坐呢?”喻文州靠在门口笑他,“打起来你还收得住?”

“靠,太久了没打手痒。”黄少天已经坐下来开机,“今天看我不和你大战三百回合——”

喻文州摇摇头,拖了把椅子过来坐下开机:“账号卡在最右边抽屉里,你找找看。”

黄少天一把拉开,然后就被一把账号卡闪瞎了眼,二十四个职业全得不能再全,一看还都眼熟,无非是喻文州当年拿来研究的那些账号。他理所当然挑了剑客,喻文州探过身子来,从他手指边上抽走了术士号。

“今天我非把你打得起不了床——”

“呵呵,有本事你来。”

刷卡。

提示,夜雨声不烦进入游戏。

黄少天的手指顿了顿,微微合上眼,轻叹了一声。

 

还是喻文州刚当上队长那阵的事了。喻文州之前就在研究荣耀的各个职业,但是毕竟精力有限,没来得及研究到剑客。毕竟那时候,他还无法预知到自己会成为蓝雨的队长,对剑客账号的研究也仅限于对黄少天的分析而已。

账号卡还是黄少天帮他买的。取名的时候喻文州迟疑了一下:“少天取一个吧。”

“取名啊,”黄少天抓抓脑袋,“取名什么的我最不会了啊!”

“没有啊,”喻文州笑,“夜雨声烦这个名字就很好啊。”

“求不提。”黄少天一声哀嚎,“这都是被我姐坑的好吗!黑历史啊!”

喻文州笑起来:“所以现在我是在给你一个矫正的机会啊少天。”

黄少天抓耳挠腮半天,最后崩溃地一头栽进喻文州的被子里:“取名废真的伤不起,要不叫夜雨声烦二号吧!对了就叫夜雨声烦二世!夜雨声烦万岁万岁万万岁!”

……今天的黄少天,也是一如既往地中二着呢。

 

提示,您的朋友“一叶孤舟”进入房间。

来了。

黄少天看着那个熟悉的ID,这就是喻文州原来的那个术士号,在索克萨尔之前,属于喻文州的术士号。术士界中,一叶孤舟应该是最像索克萨尔的账号了,主人打下的烙印明明显显。要是换个武器,把ID收起来,站在他面前的就是索克萨尔。

“这么久没打了,行不行啊?”

“行不行你一会就知道了。”

说着话,一叶孤舟就开始绕路了。意料之中。黄少天不由笑起来,他们打过那么多场,太过熟悉,闭着眼睛都能预测到对方会怎么做。见招拆招,不见招也拆招,这才是真正的熟悉。

第一的默契。

评论 ( 3 )
热度 ( 54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