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年轮 4

让我,撒点糖。

证明我不是后妈。

黄少天回到广州时正是下班高峰期,堵得一塌糊涂。大片大片的被染成红金的天空被高楼大厦切分成一块块,底下是车水马龙的蚂蚁群般的汽车群,慢吞吞地往前蹭,高架桥一架搭着另一架,地上地下都是嘈杂的人流。黄少天坐在副驾上百无聊赖地往外看,一只手宝贝地护着他的单反,另一只手拎着手机,手指在屏幕上划来划去,毫无意义。

司机低低骂了一句。漫长的旅程让人昏昏欲睡,饥饿的感觉让人无精打采。黄少天打了个哈欠,斜眼看到一辆银色的SUV从边上插了过去,动作行云流水。他的眼睛一下子亮起来,手比大脑更快,完全是下意识地按下了快捷键,那边也完全不给他余地地,几乎是在下一秒就接了起来。

黄少天一句卧槽卡在嗓子里,噎了一下,才开口:“队长?”

“回来了?”喻文州的声音从电波那头传过来,笑意模模糊糊,也像是带着点倦意,他猜得出他唇角上扬的弧度。黄少天看着外头,浅浅地恩了一声,一时间静默,他没有说话,喻文州竟也没有接话。奇异的沉默持续了半分钟,黄少天才恢复了原来活力十足的声音:“队长你待会下高架靠边停个车呗?”

喻文州笑了:“你知道我在哪?”

“当然了。不就是XX环XX路嘛。”黄少天往后一靠,“黄大仙通神,信不信?”

“了不起,你该试试和王杰希抢生意。”喻文州吃了一惊,“你现在在哪?”

“我啊,”黄少天看着前头SUV的车屁股,歪头笑了笑,“你说我在哪?当然在你深深的脑海里……”

“……别闹。”

“你的梦里你的歌声里——”

喻文州失笑,果然在前头下了高架,还不忘跟黄少天预告一声:“黄大仙,XX路口停车,记得接单。”

黄少天扭头让司机跟着下去,声音元气十足:“组织放心,保证完成任务!”

 

“原来你就跟在我后头,我还以为你在哪栋楼上。”

喻文州开门让黄少天进去,黄少天抱着单反哈哈两声,坐进去自顾自扣安全带:“这不碰巧看到你了,怎么样,一起涮一顿?”

喻文州一边拧钥匙一边问:“想吃什么?”

黄少天一只手支着头没答话,喻文州便接了下去:“听说前两天新开了家火锅店,传闻还不错,要不……”黄少天爱吃火锅,还有个癖好就是喜欢在最热的夏天不开空调不开风扇吃,这一点蓝雨人竟皆知。喻文州琢磨黄少天难得回次国,总要温习一下老口味。没想到黄少天突然幽幽开了口:“回蓝雨吧。”

喻文州愣了下:“什么?”

“我们回蓝雨蹭个饭,怎么了?”黄少天挑眉,“不是吧,退役了还都不能回去蹭饭了么!这什么待遇!”

喻文州哭笑不得:“回去倒是没问题……只是怎么突然想到要回去?”

“所以才突然嘛。”黄少天耸耸肩,“哎说到底还是最喜欢食堂做的虾饺!五星级饭店都没有食堂大娘做得好吃好吗!”

“也许是吃了这么多年了,习惯了吧。”红灯,喻文州停下车,拉手刹。黄少天难得没有聒噪地扯东扯西,红灯计时牌上数字不紧不慢地跳,跳了好几下,他才轻轻吁了口气,轻轻道:“恩,说得对,是习惯了。”

那么多年,从训练营,到职业选手,那么多年。

朝朝暮暮,暮暮又朝朝。

黄少天侧过头看着喻文州,都说专注的男人最好看,而喻文州专注的时候,黄少天甚至觉得,全世界都在他的眼睛里,恨不得掰过他的脸让他只能看着自己。想让自己成为他的全世界,想要被这样专注而温柔地注视。他这样渴望了许多年,本以为欲望该被时间冲淡,哪知道却越演越烈。他在蓝雨那么多年,习惯了枯燥的训练,习惯了杂乱的单身宿舍,习惯了食堂的味道,还有,喻文州。

喻文州。

红灯上的数字终于跳到了十。喻文州伸手去松手刹,白衬衣的领子微微一带露出精致的锁骨。他看着前方,仍然是专注的神情,全神贯注里带着溺人的温柔,微微一笑:“肯定的啊,不管怎么说……那也是家的味道。”

六五四,三二一。

绿灯。

黄少天换了个姿势舒舒服服地窝在了座位上:“唔,那是,蓝雨啊,当然是我们的家。”

 

走过成千上万次的路。闭着眼睛都能找到归程。

还是熟悉的味道,还是熟悉的面孔。

黄少天大大咧咧拎着餐盘去排队,徐景熙看见他瞪大了眼,但惊讶也就是那么短暂的一下,很快就条件反射地往后一退,立起噪音屏障:“你们俩怎么回来了?”

黄少天撇嘴:“怎么怎么,不欢迎啊,我们好歹也算是蓝雨的功臣,偶尔回来看看你们怎么了?”说着看到徐景熙后头站着个矮矮瘦瘦的男孩,看着局促得很,手脚都不知道往哪放,“哎?这是训练营的吧?”

徐景熙也大方,直接挑明了说:“明年蓝雨的守护天使就是他了。”

黄少天咂嘴:“连你也要退?”

徐景熙笑笑:“喻队都退了,我哪还有留着的道理?”说着又摇摇头,“你还别说,喻队一走吧,每次叫着队长这两个字我都特别扭。”

黄少天就笑了:“我也是,退了都改不过来。”

“总觉得队长这两字就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徐景熙沉痛,“祸害不浅啊。”

“所以才说文州心脏啊。”黄少天同样唏嘘不已。

“你不知道,”徐景熙一脸痛不欲生,“就连现在训练营的都还是叫喻文州队长,我听着怎么就那么……哎,江叶其实也很不错,就是,没有那种感觉,你懂吧?”

黄少天大力拍了拍他:“我懂。”

喻文州的给人的那种感觉无法复制。完全是润物细无声的,看似温柔,实则强硬地渗透。所以才会说他是蓝雨的基石,所以才会说蓝雨的作战模式和风格由喻文州奠定。索克萨尔不是他亲创,然而术士的时代却由他开创。江叶再好,终究是错过了蓝雨才创的好时候,他的风格注定会被喻文州留下的风格盖上一头,而这一点江叶也知道。

喻文州走之前告诉过他。

“当队长是很艰难的。你的风格一开始很难成为团队的风格,但是你要相信有一天你的风格会被他们认可。”

这是江叶的必经之路,也是喻文州走过的路。

喻文州继承了索克萨尔,开创了双核战法,奠定了蓝雨后发制人的战术风格,这些,都是魏琛手底下的蓝雨所没有的。剑与诅咒并不是一开始就被所有人认可。他开创了这些,而这些也注定要在江叶手中改变。

“他可是一个有手速的索克萨尔。”喻文州曾经这么对黄少天说,“蓝雨的风格会更多样,战术也会更灵活,当然,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配合也会更好。”

“恩,我赞同——除了最后一句。”

喻文州当时转过身去看他,眼底闪过一抹笑:“怎么?”

黄少天挑眉说:“我们的配合,怎么会比他们弱?怎么说那也是我的夜雨声烦,而索克萨尔的装备和武器也是按你量身打造的……”

“少天,”喻文州一下子笑了,“我说的是配合,不是默契。”

“要论默契,那当然是我们第一。”


评论 ( 5 )
热度 ( 69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