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年轮 2

是的我又改了个名字。

鬼都不知道的1

果然是个多事的作者啊……QAQ

然后 @青棠欢 的各得其序超好看!虐心部分写得各种到位啊!啊啊啊啊啊献上我的膝盖!

————————————————————————————

喻文州选在十五赛季退役,这个时间恰当得不得了,完美的充当了一个过渡段承上启下。虽然许多人都说以喻文州那连退步空间都没有的手速,就算打到荣耀没有了都不是问题,但所有人也都知道,喻文州不可能真的一直在蓝雨里打到天荒地老日月无光,总有一天也是要退下去的。

而现在这一天来了。

黄少天一年前已经退役,接替夜雨声烦的是另一个从训练营提上来的剑客,很神奇的居然是个女生。这个被誉为“蓝雨魔咒的破除者”的姑娘从才来到训练营就是万众瞩目,和黄少天当年一模一样,喻文州到训练营巡视时看到一群男孩子把一姑娘里三层外三层围了个结实,当时就是一晒,想起黄少天当年被重重包围的样子,突然就生出了几分怀念。

于是他走过去,对那姑娘说,我们来两把。

和方世镜当年一模一样。

姑娘看了看他,眼睛里全是光彩:“喻队可不许欺负人啊!”

喻文州定定看了她两秒,笑了笑:“不会。”

……时光毕竟不能倒流,再也不会有另一个黄少天,那些锐气无匹的岁月,注定不能重来。

黄少天退役后喻文州也在训练营里给自己找了个接班人,但是令人大跌眼镜的是,这个接班人原来练的居然不是术士号。

而是奶妈号。

……真不愧是不按常理出牌的喻文州。

 

黄少天知道以后专程千里迢迢跑回蓝雨找喻文州,说队长你这心也太黑了,黑成这样还能救吗?你让那些个练术士号的该怎么想啊你让徐景熙怎么想救命啊你一个术士居然让一个奶妈来用索克萨尔被魏老大知道了岂不是要连下巴都掉下来!来来来我就不信了带我去看看那个神一般的奶妈!

喻文州笑了笑,高深莫测地说了声好。

训练营和当初没什么区别。黄少天才走到窗边就开始猜哪个是那神一般的奶妈,猜了一轮,没一个对的。喻文州小声对他说你看到以后可别太惊讶,黄少天拍着胸脯说当初你手残成那样我看了都没惊讶还有什么能让我惊讶!喻文州横他一眼,忍俊不禁:“真的?”

黄少天萎了:“……假的。”

怎么可能不惊讶,这可不是别的地方,是蓝雨啊!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训练成绩的那一刹几乎要以为训练营的传说是真的,喻文州确实是靠各种各样莫名其妙地关系留下来的。完全不达标的手速就像学校里的不及格分数一样刺眼,明明白白宣告着劣等生的身份。“手残”这个标签从喻文州进了蓝雨后就没摘下过,在别人动辄300+400+的手速面前喻文州根本连喘口气的机会都没有,面对面撞上简直就是送死。黄少天和喻文州的第一场切磋毫无惊喜和悬念,全程喻文州都被压着揍,一路飞滑的血线简直让人不忍心看,后面连黄少天自己都觉得自己太过暴力,差点眼花把对面角色看成一个奶妈,内心深深的罪恶感油然而生。

喻文州后面手干脆都不放在键盘上了,技能不断被打断连个吟唱的机会都没有,手在鼠标上徒劳地点点点,明明知道哪里可以躲,偏偏就是躲不过,看着界面上不断掉血的角色觉得自己心都在喷血。

追忆一下过去岁月,喻文州想想当初傻逼的自己简直不堪回首,但是对着底下人还是得违心得微笑着来一句“连我这样的都没有放弃,你们还有什么理由呢?”

……简直像一个大学狗追忆自己苦逼的高三年华,一边感叹当时多好多好但是真让你回去又不愿意。

不可否认的是那段岁月给他带来了许多,也正是那段时光造就了他,但是喻文州绝不愿意再来一次——那种痛苦一辈子有一次就够了。

何况最痛苦的并不是看不到希望,而是看到了希望,却触不能及。

 

他们转个弯进去,黄少天在门口探头探脑,喻文州一把把他按进去,一直拖到一个小角落,直接了当地说:“就他。”

黄少天惊了。

那一秒真有种宿命的轮回感。要知道喻文州当年也一直是坐角落的那一个,文文静静客客气气的,乍一看很好欺负,多看几眼又觉得有种隐隐的疏离,就像武侠小说里头对绝世高手的描写,乍看没啥特别,再看看啥都特别。

深不可测啊深不可测。

黄少天还在感叹人生呢,对方已经摘了耳机抬起脸,客客气气地一笑:“黄少好。”

……妈的,不知道还以为是喻文州转世。

黄少天觉得自己有点灵魂出窍,一下子穿越十几年啪啦一下回到十五岁的时候,当时同样十五岁的喻文州穿着校服,对的确实是校服,谁知道为什么,反正就是白衣飘飘的校服,坐在那里摘了耳机冲他一笑:“黄少好。”

黄少天打了个激灵,努力把自己的灵魂收回来,收到一半已经不由自主脱口而出:“竞技场?”

对方又是一笑:“好的。”

……我累个去这已经不是像不像的问题了。

黄少天随便借了张卡挑了台电脑坐下,忍不住小声对喻文州说:“那家伙是不是你亲戚?这个气质简直一个模子出来的啊太可怕了。”

喻文州靠在桌子边上笑:“哪里可怕?我觉得他挺好。”

黄少天刷卡的动作抖了一下:“挺好?唔,是挺好,太好了。”

只是好得太过了,让他有点怕。

黄少天总是拿喻文州没办法,像喻文州这样的人,软硬不吃,护自己护得太好,不给别人半点插手的余地,总让他找不到半点机会。

一口气上来塞在嗓子口,堵得难受。黄少天活动了一下手指,戴上耳机。从电脑间的空隙看到对面的人,有阳光从窗帘边漏出来,打在轮椅柄上,一抹闪光的亮。

逆光朦胧。黄少天闭了闭眼,深深吸了口气。

他仿佛看到十几年前那个同样坐在窗边的少年,阳光打在他的手上,那块皮肤白得发亮,耀眼得刺目了。

他决心不再去看。

 

黄少天退役以后本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土豪地抱了一堆摄影装备周游世界,游着游着一不小心成了专职摄影师,时差倒来倒去,不要钱似的天天给蓝雨寄明信片,半箱半箱的寄。喻文州有时出在客场没收到,回来已经被训练营的熊孩子们抢个精光,黄少天就特别为他多寄一次,信封上大大的四个字“队长亲拆”。喻文州看了笑得不行,徐景熙在一边吐槽说黄少天连个亲启都不会用果然没文化真可怕,郑轩则砸着嘴说黄少就该开个淘宝店你看这补发的速度多块啊卖家服务真好全五分好评返现哟~

喻文州回去就敲黄少天:“郑轩说你应该去某宝开店。”

黄少天秒回:“好啊好啊我开店你收钱?”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慢慢在对话框里打下一行“找个老板娘吧”,想了想又一个字一个字删掉,光标停顿半天,打出一个“好”。

他忽然觉得有点累。

 

索克萨尔的第四任接班人叫江叶,十五赛季正式出道。喻文州这时已经是半放手状态了,季后赛前期几乎都是派江叶上去打团队,后期时不时也把他扔到竞技场去玩玩。每次他摇着轮椅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时候气氛总会不正常地凝固一下,每当这个时候所有人都会觉得很难受,然而江叶什么都没说。

“忍过去。”

这个待遇喻文州当年也是有过的。他的手速在职业圈里就是一种别样的残疾,才出道的时候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变幻莫测,喻文州自嘲在那个时候才知道原来人能拥有那么复杂的情感的。

“不管他们现在怎么看你,你都要逼着他们仰视你。”

“不管他们现在眼睛里面有多少种情感,最后只会剩下一种。”

夜雨声烦的接班人,一个创造了奇迹的姑娘,也同样接手了保护索克萨尔的任务。但不同的是,更多的是在场外。每次都是她推着江叶走进场馆,记者会上,也是她站起来对着那些专拿江叶残疾来说事的记者横眉怒目慷慨激昂。

黄少天看着记者会,特意打了越洋电话给喻文州:“你看他们多像我们当年。”

喻文州呛他:“对啊,我永远忘不了当初那个记者被你说得落荒而逃的样子。”

黄少天被自己口水呛到,咳嗽着笑倒在沙发上:“是啊是啊是啊,一战成名有没有?”

“是,”想起来喻文州还忍不住笑,“第二天全网都在谈论黄话唠的威名。”

“那是,这个绝对名至实归。”黄少天看着直播,手指在鼠标上一点一点,“看不出来啊,宋川看着多可爱一姑娘,骂起人来怎么那么厉害?”

“你当初不厉害?”喻文州的声音跨越千山万水穿过来,微微有点失真,就响在他耳边,撩得人心里都痒,“一千字作文随口就来,引经据典有理有据,你们语文老师知道了肯定特别惊讶。”

“少胡说啊,”黄少天挑眉,“我当年可是语文课代表!”

喻文州点头:“对对对,一个月语文课代表。”

“一个月也算啊!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懂不懂?”黄少天瞎扯,看着屏幕上宋川推着江叶离开了记者会,动作自然流畅,生生带出几分暧昧滋味。他手指轻轻刮过屏幕上的蓝雨队徽,低低地笑了笑。

我也想这样,能像在场上一般如此自然地保护你,就像利剑一样为你斩断一切阻碍,像夜雨声烦一样永远守护在索克萨尔身边,在危急时刻站在你的前面……只要这样就好。

这样就好。


评论 ( 8 )
热度 ( 84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