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尾巴尾巴收收好 12

传送门 11

虐了那么久现在让我们甜!回!来!

二更任性~请叫我勤快的小天使(并不是)

——————————————————————————

(29)

黄少天第二天醒过来,头疼得像要裂开,昨天晚上的事半点不记得,简直要怀疑自己失忆。喻文州拿了醒酒汤灌他,笑得越来越高深莫测。黄少天一直知道他心脏,但是没想到小时候就玩不过喻文州,大了还是看不透喻文州。才活了两百年就能笑成这样,黄少天都不敢想再过两百年喻文州能笑成什么样。

想想都打了一个激灵,觉得自己脑洞太大,该拿块纱布来裹一裹。

喻文州看着他把整一碗汤都喝下去,这才慢条斯理地开口:“头还疼?”

黄少天连眉头都皱成一字,还要逞强:“不疼不疼,一点都不疼,现在我就能去解高数题,八百道。”

喻文州也不揭穿他,慢条斯理地把碗拿过来,温温柔柔地说:“今天天气不错,一会我们出去走走怎么样?”

黄少天一手撑着头,费力地睁开眼:“好啊,去哪?”

喻文州神秘地一笑:“一会你就知道。”

 

黄少天第一次坐喻文州的车,这才知道喻文州居然是会开车的。

他一不留神把这个疑惑说出来,喻文州挑着眉看着他,淡淡道:“我会开车有什么奇怪的?”

黄少天小心肝就是一颤,连忙道:“不奇怪不奇怪,当然不奇怪,不就开车嘛一上车我就能开直线两周就上路!”

喻文州打了个方向,头微微偏了一下,轻描淡写地说:“恩,学车是挺简单的。”

黄少天干笑了两声。

喻文州轻描淡写地接道:“我一百多年前就会了。”

黄少天差点一头撞到挡风玻璃上。

 

(30)

万万没想到喻文州直接就上了高速,敞篷的古典保时捷一路风驰电掣,黄少天都觉得耳边哗啦啦一片响。

“喻文州。”他叫。

风声太大听不清楚,喻文州只偏了一下头:“什么?”

黄少天大声叫:“喻文州!”

喻文州笑他:“干什么?”

没想到黄少天还是叫:“喻文州!”

却不是看着他。

喻文州笑,只是笑,任了他。知道他就是叫叫而已,也没什么实质意义。

哪知道黄少天现在心里狼血沸腾,觉得自己豪气干云,像穿越到了哪部电影——比如末路狂花,比如史密斯夫妇,比如速度与激情——瞧这多么熟悉的场景!公路!汽车!速度!男人的力量!还有喻文州!不嚎两声都对不起观众。

像宣誓一样。天地都是见证。

我就是喜欢你,哪怕你不知道,哪怕你不接受,我就是喜欢。

就算你是吸血鬼我是狼人,我就是喜欢你。

哪怕我们生来就是敌人,哪怕我们是同性,我就是喜欢你。

就是喜欢你。

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喻文州喻文州喻文州。

黄少天嚎够了,长长吐了口气靠回椅背上,觉得自己真帅,丝毫没有觉得自己的行为在别人看来如此傻逼中二。

喻文州笑着叫他:“少天。”

黄少天其实听见了,玩心一起装做没听见,故意大声嚷嚷:“什么?!”

假装自己是个耳背的老头,简直了。

哪晓得喻文州的声音突然就提了一个八度:“黄少天!”

黄少天吓一跳,不敢装了,连忙转过脸去:“文州怎么了怎么了?”

没想到喻文州居然也不看他,一手抓着方向盘,一手在嘴巴前握成个半掌,对着前头空荡荡的路大声喊:“黄少天!”

黄少天愣了一下,突然就乐了。

一种恶作剧的满足感,还有一种默契的欢喜感,满足得像是大冷天泡了个舒舒服服的热水澡。

他大笑着,冲着前面的公路,双手环在嘴前,声音被风吹得七零八落:“我是黄少天!喻文州旁边的黄少天!”

喻文州也学着他喊,干脆连方向盘都不管了,疯狂得彻底:“我是喻文州!”

“黄少天旁边的喻文州!”

就这么一路疯狂地向前,谁都不管,谁都不理,像两个顽皮的离家出走的小孩。

就那么幼稚,还乐在其中。

世界上最美好的事,就是当你幼稚的时候,身边有人陪你一起幼稚。开心的时候,有人陪你一起开心,伤心的时候,有人在边上陪你追忆往事思考人生。

无论什么时候,都有人陪伴。

就是最长情的告白。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