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尾巴尾巴收收好 11

我在为了这个月能打完这篇文而努力00

真心的冷成狗……话说有谁能告诉我花吐症这个梗的出处吗(还有这算是借梗还是什么?

这章估计,有点,虐,相信我,很快,它就会,甜回来的(相信吗?)

——————————————————————————

(26)

这周五,黄少天实习结束之后例行去献血。

前两天刚弄完一个大项目,今天领导好心地给他们早放了两个小时,让他们快点回去过周末,该补眠的补眠,该陪女朋友的陪女朋友,黄少天自然是赶紧回去陪喻文州。

回到家的时候太阳都没下山,阳光金灿灿的。喻文州正在整他的画,站在光里,整个人就像是融在画里。

看到黄少天,他楞了一下,笑道:“少天今天怎么那么早?”

黄少天大大咧咧换了拖鞋跑过来:“周末啊,当然要早点回来了。”

喻文州挑了挑眉:“少天周末有安排?”

“没有没有没有,”黄少天连忙摇头,“我就回来陪陪你嘛你看平时我都没什么时间所以今天我们早下班了我就……”

“恩,帮我把这个放那边。”喻文州点点头,也没看他,“吃过饭了?”

“没有!”黄少天把画放好了,习惯性地回问,“你吃过了?”

喻文州停了一下:“没有。”

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他这个人嘴就是比脑快,等脑子反应过来嘴还没转过来,一下子就哗啦啦一泻千里地说了下去:“其实吧我一直觉得你们这个饮食习惯不太好天天吃的都不知道谁的血万一有个什么病呢就算是现在医疗发达了血液有检疫了那也是很危险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血液病那么多那么猖狂不过你吃了就吃了吧就是下次多注意点啊……”说到这里总算是反应过来了,整个人卡了一下,讪讪地转过头去,“啊,这个,你还没吃啊?”

喻文州看着自己的画,轻轻应了一声:“恩。”

黄少天有点当机,几乎就是本能反应:“那你快吃啊饿久了对胃不好啊胃病什么的多难受啊!”

喻文州抬起眼来看他一眼,似笑非笑:“你刚才不是说我的晚餐对胃不好?”

黄少天停了一下:“是啊,一般的晚餐……那的确是,不太好。”

喻文州问:“什么叫一般的晚餐?”

黄少天理直气壮地说:“就是你平时吃的那些啊!”

喻文州“哦”了一声,看着他的眼睛:“那什么叫不一般的晚餐?”

黄少天眼睛转了转,心脏地说:“你真的想知道?”

喻文州笑眯眯:“想啊。”

 

(27)

黄少天受到了来自喻文州的“会心一击”。

但是事已至此,他怎么能够放弃!

于是黄少天一鼓作气地移到喻文州身前,一把抱住了他。

喻文州比黄少天还高一点点,于是他的眼睛看起来就比黄少天高了那么一点点。黄少天向上看着他的眼睛,一望无际的黑里隐着闪烁的蓝,像深夜的大海。

他说:“文州,你想不想试点新鲜的?”

喻文州看着他,不动声色地看着他,居然还笑得出来:“什么新鲜的?”

黄少天搂紧他,额头抵到喻文州的额头上,一个亲密得不得了的姿势:“狼人的血,你试过吗?”

话音刚落就感觉喻文州颤了一下。

但是出乎意料的没有用力挣开他。

喻文州只是定定地看着他,没有表情的那种表情。

黄少天勇敢地看了回去。

看看看看。

本少英俊迷人随便你看!

喻文州还看,特别意味深长的那种看。

黄少天突然想起,第一次见到喻文州的时候,好像他也是这么看着他。

看看看看。

黄少天豁出去了。

要是这么看着能看出个男朋友来他也愿了!

然后喻文州就笑了。

黄少天拧了他一把:“笑笑笑,笑什么笑没饭吃有那么好笑?”

喻文州还笑,笑得特别开心,眼睛都弯成一条线,漫画一样:“少天你认真的?”

“我当然认真的!特别认真!我都那么有自我牺牲精神了你你你……卧槽你还笑!有什么好笑!”

喻文州哈哈哈哈了好久,眼泪都笑出来了,好半天终于止住了,抖着手把手搭在黄少天肩上,说:“少天……”

多么温柔的一声少天啊——

黄少天决定原谅他刚才那么失礼的笑。

喻文州抖着肩膀,说:“少天,你……”

“你什么你!要吃就吃别啰嗦难道你嫌我脖子不干净?!”

喻文州一下子又笑了,笑得更厉害,简直整个人都不好了。

黄少天拿手去掐他,又不舍得下重手,就随便掐掐,跟挠痒似的。喻文州笑了半天,声音都笑得有点哑,听起来简直要命。

“少天,你……你……”

黄少天瞪着他。

喻文州顺了两口气,抹了把笑出来的眼泪,才说:“你尾巴露出来了。”

我……擦?

我艹?!

 

(28)

黄少天觉得很忧伤。

黄少天抱着尾巴觉得很忧伤。

兄弟啊,为什么,为什么,你总是在如此关键的时候,在这种关于我人生幸福与快乐的时候,突然就那么自觉自愿了呢?

黄少天狠狠掐了自己的尾巴一下,痛得嗷呜一声跳了起来。

他很内伤地抱着尾巴默默走到了客厅。喻文州正坐在木质的高脚椅上细细地擦拭着一只高脚杯,手指和杯缘都在高射灯下闪光。

黄少天默默拖过一只椅子,坐到了他边上。

喻文州抬眼看他一下,笑了:“喝酒?”

黄少天很忧伤地说:“有没血的吗?”

喻文州把杯子放回桌上:“没有。”

黄少天忧伤地抱紧了尾巴,暖暖的,很贴心:“那,看在你喜欢的份上,我也勉为其难来一点吧。”

喻文州就笑,黄少天有时候觉得喻文州爱把他当小孩子看,特别喜欢逗他,这让黄少天一度纠结。他不喜欢喻文州把他当小孩子看,可他偏偏对喻文州逗他的那些话毫无招架之力,哪怕他明知喻文州是在逗他。

要命的是他还挺享受喻文州逗他这件事的。

喻文州的那些话,那些眼神,那些表情,全都像毒药,爱上了就根本戒不掉。

他也没想戒。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给他调的那杯酒,上面一层绿,底下都是深邃的蓝,蓝里绿里都带了那么一点一丝的红,你感觉得到它在那,就是抓不着,抓耳挠腮的烦躁。

他抿着杯沿呷了一口,这酒烈,但是不烧喉咙,喝下去还算得舒服。喻文州一向喜欢舒服的东西,他用的东西和他这个人一样都是让人舒服的。就是这种若有若无的温柔。

你以为是你独有的,后面才发现他给大家的都一样。

全都是错觉。那么精妙。

黄少天看着那层绿一点点少下去,蓝色泛上来,晃了晃酒杯想把它压下去,颜色顿时混乱,杂乱无章的变成泥沼一般凌乱的色调,看得人心烦意乱。黄少天心头突然冒出一股气,一下子把杯子狠狠拍回台子上。

挺响亮的一声。

偏偏这杯子就坚强,偏不碎。

黄少天觉得更烦了。感觉喻文州在边上看了他一眼,他咬着牙就不去理,也不知道是跟谁怄气。

“不喜欢?”

黄少天本能地想答喜欢,话都到了嘴边突然转了一个弯,恶声恶气:“难喝死了。”

好像还不解气,干脆又补一句:“也就你们吸血鬼喜欢这种东西。”

喻文州好像笑了笑,黄少天不知道他有没有回答。

只觉得心头越来越难受,又是疼又是委屈,难过得要命,又不知道该怎么发泄。疼在心里,深得不行,那种疼绵密得像针扎,不是忍一下就过得去,也习惯不了,每疼一下都让他觉得翻江倒海。

就像是浑身血脉都共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裂。

他喝完了那一杯,一口气灌下去,豪壮得简直像壮士出征,然后伸手过来拎酒瓶,被喻文州一把按住了。

喻文州镇静地说:“少天,你醉了。”

黄少天打开他的手,声音听起来也镇静:“我没有。”

喻文州说:“这酒度数挺高的。”

黄少天说:“我说没有就没有。”

喻文州不说话了。

想起来他很久没这么对喻文州说过话了,这么说话实在是爽快,但是又难受,也不知道难受在哪,就是难受。

就好像知道病症找不到患处,觉得自己就是死定了。

安心等死,还觉得自己挺悲壮。

说起来也是自己可怜自己,所有的戏都演给自己看,连个旁观者都没有,居然还乐在其中。

鼓掌也不要,倒彩也不要,什么都不稀罕。

黄少天觉得烦,好像自己精心排了出大戏,演到最后,把自己都演进去了,一低头,发现唯一邀请的观众睡着了。

又发不出火,总归只是自己的心情,喜怒哀乐都怨不得别人。

何况喻文州根本不知道。

他贪着喻文州的温柔,贪着喻文州逗他时候脸上的笑,贪着喻文州画画时候缱绻表情和看到阳光时眼底灿烂的碎星。

他黄少天,就是喜欢喻文州。

可喻文州那么好,又不是只对着他一个人。

简直就是台中央空调,风吹得人舒服,温度也正好,弄得他想抱着这台空调回家自己用,又不知道空调同不同意。

你说空调同不同意?

哦,空调不会说话。

喻文州也不是空调。

黄少天无声地笑了笑,头一歪,抱着尾巴垫吧台上睡着了。

隐约看到喻文州的脸近在咫尺,手指好像抚上他额头,还是惯常的温柔动作。

他想张嘴,觉得自己开了口,又好像没有。

喻文州。

喻文州,你同不同意?

我想把你关起来,只给我一个人看,对我一个人好,你同不同意?

你说啊,喻文州。

他觉得自己像漂浮在云端,自己好像也变成云,突然间降落,满身的柔软。是下雨了吗?黄少天隐约觉得脸上有点湿润,搞不懂自己是在梦里还是现实。一阵困倦,他轻轻合上了眼,听见耳边一声叹息。

低低的,辗转千回。

“晚安,少天。”


评论 ( 5 )
热度 ( 27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