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喻】尾巴尾巴收收好7

(15)

黄少天度过了茫然无措的一周。

然后,他又度过了身心煎熬的一周。

他不由自主地想拐弯抹角地探出一点关于“以前的喻文州”的点点滴滴,结果基本上都被喻文州滴水不漏地堵回去,偶尔喻文州心情一好给他透露个一字半句,听起来却都是一字一伤。

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是个不受虐不开心人。

喻文州难得的陷入回忆的时候表情显得有点空茫,平时清湛有神的眼睛蒙上一层雾气的样子诱惑到不行。低低的声音好像穿过长长的旅途,穿越千山万水直透到心里。黄少天对此毫无抵抗。

从喻文州这些年隐约透出的字字句句中,黄少天约莫猜出了一点喻文州的身世。

喻文州出生在一条船上,他的父亲原来是一位贵族官员,当时清朝文字狱兴盛,喻文州的爷爷莫名被牵连进去,判下来是谋逆的大罪。来喻府宣旨的那天,喻文州的母亲拼死逃脱,爬上了一艘到欧洲的商船。

然后就有了喻文州。

他的母亲为了保下他,嫁给了商船的老板。老板也是欧洲的一大贵族,家徽似乎也是很了不得的那种家徽。喻文州的母亲,其实只能算是老板在外头包的一个情人。不过当时在欧洲上流社会做这种事的人很多,倒也没有兴起什么太大的波澜。喻文州小时候活得还算是太平滋润,后来甚至还考上了大学,正式成为了一名医生。

然后,就是战争。战争。连绵不断的战争。

还有瘟疫。种种疾病随着战争疯狂地笼罩了整个欧洲。

想都知道当时的生活是有多黑暗。但是喻文州说起来的时候还是笑着的,好像是在和黄少天讲一个睡前故事:“你知道吗,一场战争之后站在战壕上看落日是最好的,那个景色真是漂亮,感觉铺天盖地都是希望。少天,那才是真正的壮观。”

当时喻文州在画一幅落日图,才打了个底稿,看起来就是一堆线条。黄少天翘着个二郎腿啃着苹果坐在吊椅上看着他,牙齿磕得咔咔响。

“所以说文州,你当初是怎么变成吸血鬼的啊?”

喻文州的画笔顿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继续画:“我快死之前看到了一只吸血鬼,他转化了我,就这样。”

黄少天手一扬,苹果核画出一条漂亮的弧线咣的一声撞进了垃圾桶里。

他嗖地一下闪到了喻文州身后。

喻文州吓了一跳,手上一颤险些在画纸上刻下一道,连忙闪了闪:“少天。”

却没闪开。黄少天搂住他的腰,下巴搁在他肩膀上,气息温热:“他怎么转化的?”

这个姿势让喻文州下意识挣了挣,自然是没挣脱,狼人的力气大得惊人。喻文州无奈地拿画笔在他鼻子上点了一下:“你问这个做什么?”

黄少天又凑近了一点,炽热的气息直接扑到他耳根:“他咬你了?”

喻文州懒洋洋地说:“那还用说?”

“咬了哪里?”黄少天的声音低哑,手指抚上去摸到喻文州的脖颈动脉处,感觉喻文州微微一颤,“这里?”

喻文州的画笔在画纸前顿住,停了一下,还是说话了:“恩,差不多。”

然后,他就感觉脖子被什么碰了一下。

那一刻的感觉非常危险,非常,非常的危险——

就像是一百多年前,那只吸血鬼凑到他脖颈边上……

“少天!”

喻文州觉得浑身寒毛都竖了起来。他当然知道那是什么——

是黄少天的獠牙。

狼人的吻,是吸血鬼最害怕的劫难。

 

(16)

喻文州二十二岁的时候,就成为了一名外科医生。

二十三岁的时候,战争爆发,他随军出征。

那种日子简直像是梦魇,但是,打完胜仗的时候,开心得简直像是到了天堂。

喻文州最喜欢在战后爬到战壕上,站在密密麻麻的封锁铁丝网边上看落日,苍凉而又浩大,悲哀而雄壮,那是最美的景色。

用血染红的金。

不过他们并没有开心多久。

在路过一个村庄的晚上,他们遭遇了突如其来的袭击。对方的动作快得根本无法瞄准,力气大得甚至将坦克打出了一个深深凹陷。似乎是在一刹那间,两百人的队伍已经牺牲一半。

然而这还不是结束。

他们集中火力围成一个圈,再也不管什么节省弹药什么注意纪律队列什么乱七八糟的战术,他们要的只是突围,只要突围就好。

总不能连敌人都没看清就殉国,那死得也太冤了。

然而对方的力量似乎根本不是他们能够抵挡的。

喻文州被一股力道狠狠甩出去砰的一下撞到树上的时候其实都还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等他终于明白过来的时候,血已经染红了他白色的大褂。

听诊器生生断裂,尖锐的金属接头几乎刺穿他的喉咙。

然后他就看见了一张脸。

那是一张很稚气的脸,看上去也就十多岁,梳的是巴黎最流行的发式,身上的裙装也是巴黎最流行的那种。

看上去就像是个从巴黎宴会里才跑出来的稚嫩少女。

但喻文州知道她绝对不是。

少女闪到他边上,嘴唇上还泛着血色。

“啊?这个是……”

她拎起喻文州的听诊器,眼里的光芒像地狱的呼唤。

“医生?太好了。”

她兴奋地低呼了一声,然后凑近了他。

喻文州本能地想逃,可身上的伤让他根本连动都动不了。

“你乖一点啊,不疼的。”少女浅笑嫣然,“我们要你还有用呢。”

然后?

然后喻文州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人生的最后记忆是漫天的血红,红后面深深的黑,他猜那黑应该是天空的颜色。

脖颈处的剧痛只是一秒,紧接着好像什么都被大刀狠狠斩断,一切意识归于模糊。

他隐约觉得最后的颜色是撒旦的召唤。

欢迎。

 

(17)

喻文州醒过来的时候,首先看到的倒不是那个转化了他的少女,而是一个英气的少年。

“你好,我是苏沐秋。”

少年笑着看他,朝他伸出一只手。

苏家兄妹是都是吸血鬼,还是年代比较久远的那种。喻文州这才知道他们不幸撞上了一队出来觅食的吸血鬼,完全就是无辜地牺牲品。苏家兄妹都是从中国来的吸血鬼,和欧洲的吸血鬼关系不算亲密,苏沐橙是瞒着苏沐秋偷偷跟在后头的。

她的本意只是想偷一些医疗用品,哪知道看到了喻文州,干脆就顺道一起带回来了。

那天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叶修。

叶修的伤势重得吓人,他尽了全力,还是没能把叶修救回来。

最后时刻苏沐秋干脆地咬断了叶修的动脉,转化了他。

“你不用自责啊,反正这样也挺好,这样叶修哥哥就可以一直和我们在一起了啊。”苏沐橙安慰他,大大的眼睛扑闪扑闪,一点都不像一个活了差不多五百多年的吸血鬼。

喻文州觉得苏沐橙叫叶修哥哥真是有种莫名的奇怪感。

然后?

自然就是岁月辗转,沧海桑田。

然后,他遇到了黄少天。

评论 ( 4 )
热度 ( 24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