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黄喻】尾巴尾巴收收好 3

我又任性地改了一个题目觉得三个都很萌怎么办!你们喜欢哪一个!

似乎有变成长篇的趋势这是怎么回事……

传送门  1    2

————————————————————————

(6)

事实是黄少天很快就后悔了。

很快指的是,在踏出喻文州家的第二秒。

意识到自己后悔的时候黄少天的内心还是傲娇的,再走了两步之后却还是抱着“算了我再去跟他告个别吧反正见到个那么特殊的吸血鬼不容易反正他就要走了我就再见他一面!一面就好一面没关系黄少天勇敢地上吧”的想法冲了回去。

他再一次熟练地翻进窗户,探头探脑地朝里看。

“文州?文州?文州文州文州别躲了我看见你了我数到三你出不出来出不出来我跟你说你的速度比不上我的不用挣扎了叫破喉咙都没有人来救你的快出来快出来!”

喻文州当然没有回答他。

人去楼空。没有关上的窗好像是故意留给他的一个玩笑。

黄少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他万万没想到喻文州一向慢吞吞的,怎么在这种时候动作突然就变得如此神速。本来告别的时候不应该执手相看泪眼剪不断理还乱藕断丝连十八相送的吗?!喻文州你怎么就那么绝情呢?

他幽幽怨怨地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坐了足足一个小时,盯着没关上的窗户发呆。

不可能的吧?以喻文州的性格,怎么可能不关窗就走呢?喻文州你别逗我啊。

说好的严谨审慎呢?你告诉我你为什么不关窗为什么为什么?

百密一疏还是神机妙算你早知道我会回来你故意的吧心怎么可以那么脏!

……如果喻文州在的话,就会告诉他,不是我不想关,窗坏了关不上啊少天。

而且我关上了我怎么出去呢。

 

(7)

黄少天的父母内心确实是崩溃的。

黄少天从小就是出了名的混世魔王,黄爸使出十八般武艺和自家儿子斗智斗勇,相爱相杀十几年,还是治不了自家儿子。喻文州在的时候,黄少天好歹课余时间还只是去喻文州那闹一闹,现在喻文州不在了,黄少天简直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开足马力胡闹,各种无法无天,三天两头上房揭瓦,气得黄爸无数次两眼一翻衣服内袋里的药换了一茬又一茬,效力越来越强,黄妈恨得牙痒简直恨不得把黄少天塞回肚子里头回炉重造。

初三的时候黄少天就天天嚷嚷着高中要去深圳上学,黄爸鸡毛掸子萝卜大棒教鞭蚊帐杆轮番上阵教训无数次,最后干脆把黄少天在警↓察局做特警的舅舅找过来,高中当天几乎是一手警棍一手手铐拎着黄少天去报到的,把黄少天的班主任吓得不轻。

黄少天去深圳读书的计划受阻,高中读得一塌糊涂,基本天天往网吧跑,谁都劝不住,大有恨不得大醉三百天的气势。黄妈的眼泪简直流成了黄浦江。

你说说这孩子造了什么孽,这什么仇什么怨,这倒霉孩子怎么就对深圳那么执念呢你说说?

黄妈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和邻居哭诉,邻居手上剥着棵卷心菜,一边剥一边说:“孩子有执念是好事啊,好歹证明他有点追求啊。不过幻想嘛,一般都是想起来很美好,现实还是很骨感的。要不,你带他去深圳看看,指不定就幻灭了呢?”

黄妈愣了一下,觉得很有道理,可是有有点担心:“幻灭了,那不就没追求了?”

邻居把菜心一扔,挑起眉毛看着她,一手捏了个兰花指:“你笨啊,追求嘛,这也分很多种的,万一你儿子追求的本来就是幻灭呢?”

黄妈又愣了一下,不明觉厉,又觉得好像很有哲理,甘拜下风:“你别说,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

邻居笑了:“那当然,我当年也幻灭过的。”

黄妈受教离去。

 

(8)

黄少天知道老妈主动提出暑假带自己去深圳玩之后,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

“老妈老妈老妈我就知道你是好人啊天字第一号大好人哈哈哈哈哈哈我要跟小伙伴嘚瑟去哈哈哈哈哈哈!”

黄妈看着自家儿子蹦蹦跳跳离去的背影,不知为何有种不好的预感。

 

黄爸仔细地定好了他们的路程。

首先,他先查了一查深圳哪里最无聊最不好看但是看起来还要像个景点最好有点教育意义……当然,最好还是最安静的地方。

一切都是为了降低黄少天对深圳的好感度……家长有的时候也是蛮拼的。

 

启程前夜,黄少天失眠了。

他从床的左边滚到了右边,又从右边滚到了左边。滚着滚着就觉着热,于是烦躁地扯了枕头换一个方向睡,睡着睡着又开始滚。从床头滚到床尾再滚回来,把床弄得嘎吱嘎吱响,散架一样直摇。

黄少天心烦意乱地爬起来,揉了揉已经滚成鸡窝一样的头发,烦躁地看着被空调吹得一摇一摆的窗帘。

此情此景如此熟悉。似曾相识。

他发了一会呆,干脆爬起来坐到窗边上。

深圳……说起来自己为什么想去深圳?

还不都是因为喻文州……不不不不当然不是因为喻文州当然不是。

开玩笑我一只狼人为什么要和吸血鬼扯上关系!

我我我我就是想去了怎么着!一直呆广州多没趣啊连个听我说话的人都没有总感觉我不是这个世界的这种感觉很微妙的好不好?

十七岁的黄少天,依然是个中二少年。

中二不可怕,可怕的是中二的孩子认为自己不中二。

熊孩子不可怕,可怕的是中二得理直气壮的熊孩子,更可怕的是这中二还挺有道理的。

黄少天是个熊孩子,在一个很中二的年纪,本身是个狼人,他认识一只吸血鬼。这简直就是一连串恐怖故事的集合。

如果加上一个女吸血鬼,这一连串恐怖故事可能就会变成暮光之城之类的爱情故事。黄少天心不在焉地想,突然就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一个女吸血鬼……妈妈想起来怎么觉得那么可怕。

黄少天甩了甩头把脑袋里刷一下冒出来的张牙舞爪的吸血鬼形象忽略掉,然后努力回想了一下喻文州吸血的样子,然后……

他发现他想不起来。

好像他从来没见过喻文州吸血。

也从来没见过喻文州的獠牙。

喻文州在他面前表现得那么正常,除了有点怕光,有时会当着他的面来个瞬移,其他似乎都和普通人类没什么区别。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自己会不会从来没有认识过喻文州。

那个真实的,藏在温文尔雅的微笑底下的那个真正的,吸血鬼喻文州。

黄少天打了个寒噤,大夏天的居然觉得冷。

还有点委屈。


评论 ( 8 )
热度 ( 39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