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文】【黄喻】尾巴要收好2

 传送门  1

(4)

黄少天自己都说不清楚他作为一只狼人,还是一只很有追求的狼人,是怎么跟一只吸血鬼混到一块去的。

这只能证明他是一只不走寻常路的狼人。

当然喻文州也是一只特立独行的吸血鬼。

喻文州上辈子是个医生——或者说他生前是个医生,反正都一样。喻文州是个很爱岗敬业的医生,也很喜欢当个清清淡淡的白衣天使,可惜吸血鬼见血就眼红的这个特性实在是难以克服。不得已他只好忍痛告别了亲爱的医学事业,怀着无尽的悲痛发挥余热,投身伟大的祖国交通事业中。

……是的,我们的喻文州先生,是火车站的一个管理人员。

自称扳道工。

其实就是管火车调度的。

嗖,一辆火车出来了;哗,一辆火车过去了;唔,哎有车要来了没道了怎么办快让他临时停车等着!

……别问他为什么职业跨度如此之大,你只要想想有什么是他可以做然后还是可以只值夜班的。

喻文州先生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四年,正准备什么时候换个工作玩玩。

当时已经快小学毕业的黄少天给出建议:“要不你还干你老本行吧我觉得你还是适合那个一看就是个当医生的你看你现在还有先天优势晚晚手术没关系抽血还又快又安全!文州你真的真的真的不考虑一下吗!”

喻文州都懒得理他。

“或者法医也不错啊反正都死了你吸血也不违法吧从此不用去弄血袋了多好啊哈哈哈哈我真是机智啊哈哈哈哈哈快叫我小天使有没有!”

喻文州看了他一眼。

喻文州表示自己什么都不想说。

熊孩子,就是熊孩子。黄少天他就是熊孩子里的熊孩子,熊孩子里的战斗机。

 

(5)

黄少天初二的时候,被相亲介绍折磨得烦不胜烦的喻文州终于决定要换工作。

黄少天听到消息连忙翘了晚自习从学校跑了两条街跑过来,熟能生巧地翻窗进屋一进来就开始唠唠叨叨:“文州你太不厚道了要换工作也不跟我说今天我才知道你辞职了所以你这是要去哪啊!我跟你说这个事情很危险的万一你碰上什么不好的吸血鬼或者别的狼人呢你以为每一个狼人都像我对你那么好吗!你这身手又不行,这个速度在吸血鬼里根本不够看的吧你说你怎么办啊BLABALABLA……”

喻文州正在吹头发,闻言探出半个头看他,呼呼的声音停了一下:“你逃课了?”

黄少天大大咧咧地绕到他身后往床上一坐。他在熟人面前特别放得开,简直就是反客为主,在喻文州这尤其放得开,反正喻文州怎么都让着他,惯得他越发放肆。“反正不是什么非要去不可的东西,不就写个试卷嘛反正写完就好了啊去不去学校有什么要紧啊。”

喻文州扯过毛巾来擦了擦发尾:“当心老师又找你家长告状。”

黄少天耸肩:“他又不是没找过,一次两次没关系啰。”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然后说:“我明天就去深圳了,这里你就不要再来了。”

黄少天啊了一声,脚把地板蹬得啪啪响,拆房似的。喻文州看了他一眼,他挑衅地瞪了回去,以为喻文州会揪着他把他扔出窗去。

结果喻文州只是笑了一笑。

黄少天示威地蹬得更响,在响声里大声说:“深圳!为什么要去深圳广州不好吗我爱广州我自豪啊你不是也觉得这里很好吗你看深圳房价那么贵现在还限牌!深圳有什么好你为什么要去深圳!!!”

喻文州自顾自地收拾东西,慢条斯理有条不紊:“深圳挺好的啊,夜生活丰富。”

黄少天一下子停了动作,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说什么?”

喻文州笑着看看了他,笑容和初识时别无二致:“怎么了?”

黄少天突然就觉得心里一阵堵:“你都活了那么多年了……”

“恩,死的时间都是活着的十几倍了。”

黄少天噎了一下,声音也低下去:“那你还去祸害那些才……也就跟我差不多大的……”

底下的声音一下子垂直下落到听不清楚,但是吸血鬼的听力一向好得不太科学。喻文州扭过头来看着他,失笑:“你想到哪去了?”

黄少天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猛地抬起头来瞪他:“难道不是!”

喻文州笑得温和无害:“你最近是不是看了什么东西?”

“没有!”

“真没有?”

黄少天傲娇地把头一扭,欲盖弥彰:“你才看了什么……乱七八糟不该看得东西你个为老不尊的吸血鬼果然你们吸血鬼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哦?”喻文州高深莫测地挑了一下眉,“你也这么觉得?”

黄少天的拖鞋把地板打得咣咣响。

喻文州把手上的衣服塞进行李箱,走过来站在他面前,突然就笑了。

“少天,看着我。”

“不看。”黄少天继续傲娇,“你们吸血鬼的眼睛也不是好东西。”

“真的?”

黄少天哼了一声。

“你真的怎么觉得?”

黄少天怒了。

“是啦,怎样!”

喻文州笑了笑。他还是笑,好像永远不会被激怒,本身也没有什么感情。黄少天一向看不懂他的笑,总感觉每次的意思都不太一样,但偏偏就是不明白。

喻文州笑着,深深地看了他一眼。

微微泛蓝的瞳孔里深不见底。

“你可千万不要后悔。”


评论 ( 8 )
热度 ( 34 )

© 风夜 | Powered by LOFTER